黑龙江清河林业局两大特色种植基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6日16:03

  媒体来源:黑龙江省清河旅游网

  清河林业局位于黑龙江省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通河县北侧,东邻依兰县,西接兴隆林业局,北靠朗乡林业局,南与达连河煤矿、哈依煤气隔江相望。在清河林业局中有两大特色种植基地——蓝莓种植基地和五味子种植基地,一起去参观和采摘吧。

蓝莓种植基地蓝莓种植基地
蓝莓蓝莓

  1、蓝莓种植基地

  清河林区蓝莓基地占地面积1440亩,育苗大棚100栋。目前,清河林区蓝莓基地已发展到6525亩,全部采取人工栽培方式,主要引进美国和加拿大4个优良品种,研究实验不用防寒过冬4个品种,2011年,产鲜果1380吨,创产值1.1亿元,安排林区群众和周边村民季节性就业岗位3000多个。

  蓝莓也称越桔(Blueberry),属于杜鹃花科(Eri_caceae),越桔属(vaccinium)多年生落叶或常绿小灌木树种,俗称“美国蓝莓”,栽培的越桔果肉细腻,酸甜适中,即可鲜食又可加工。

  据研究,越桔果实除含有常规的糖、酸和维生素C外,还富含维生素E、A、SOD、自由基、雄果甙、花青甙、蛋白质、脂肪等其它果品中少有的特殊成分及丰富的钾、铁、锌、猛等微量元素。其中有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心脏功能,明目及抗癌等独特功效,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是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广阔开发前景的新兴果树树种。

五味子种植基地五味子种植基地
五味子五味子

  2、五味子种植基地

  清河林业局把发展五味子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和富民产业。目前,清河林区的五味子种植面积已达36000亩,已成为黑龙江省五味子产业的核心基地,是目前黑龙江省最大的五味子产区,每年可为林区职工群众和周边村民提供五千多个季节性劳动力就业岗位,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圣大五味子种植基地是清河林区种植规模最大的一个基地。基地面积1500亩,投资1500多万元。每年可实现产值900多万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