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行东北三省 自驾从防川到图们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延边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5日15:16

  “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花开香四邻,笑语传三邦”,这就是防川。防川是我国唯一与朝鲜、俄罗斯三国交界的地方,是中、朝、俄交界的鼎足地带。这是我们东北游之边境之旅最想游的地方。

  离开拉法山回到蛟河,从蛟河上高速是下午的3点钟,原想赶到靠近防川的珲春市住一晚,但担心来防川旅游的游客多,吃住都难找,就临时改在图们市住下了。第二天一早跑127公里往防川边境走,游这在版图上看只是很狭窄的边境领地。

东方第一村东方第一村

  防川位于中朝和朝俄界河图们江入海口,人称“东方第一村”。

  防川濒江临海,依山傍水,东南与俄罗斯的小镇包得哥尔那亚毗邻,西南与朝鲜的豆满江市隔江相望;俄、朝的两个城市由图们江上联结俄、朝陆路贸易的唯一纽带的一座铁路大桥相接。从防川沿图们江顺流而下,约15公里即可进入日本海。

望海阁一眼眺望三国风光望海阁一眼眺望三国风光

  防川岛上建有“望海阁”,在阁上可一眼眺望三国风光。登高远眺,三国风光尽在咫尺,在这里,您可以体验“眼看三疆山川风貌,耳听三国鸡鸣狗吠”的感受,领略欧亚交汇的异域风情。

  瞭望塔下立有一块“土字牌”,它是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国界界标之一,也是中俄边境线的起点。公元1886年,清政府派都察院左副御史吴大澄与俄国谈判,立下这块“土字牌”。“土字牌”高1.44米,宽0.5米,厚0.22米,质地为花岗岩。在对着中国的这一侧正中竖刻着“土字牌”三个大字,左边刻有“光绪十二年四月立”几个字。俄罗斯一侧刻有俄文“T”的字样。“土字牌”上字不多,但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的历史却深深的刻印在其中。

瞭望塔下立有一块“土字牌”瞭望塔下立有一块“土字牌”

  据民间传说,当时在吴大澄与俄国谈判后,负责立界碑的几个清兵由于喝醉了酒(一说是鸦片烟瘾犯了),把界碑抬到防川后,再也懒得往前走半步。这样虽然东海近在咫尺,界碑却挡住了我们的出路。留给今人的不仅是对于清政府腐朽体制的辛酸,还有望洋兴叹的无奈。

  虽然来旅游的游客很多,买票要排队,坐观光车要排队,坐电梯上“望海阁”要排队,但不用两个半小时,我们把我国版图上这块最狭小的边境游了个遍。也幸亏我们来得早游完离开,看着进景区的车龙堵了几公里长,心里暗自庆幸着沿着图们江往图们市返回。

图们图们

  图们是一座具有沿边、沿江、沿交通线及近海特点的中朝边境口岸城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旅游业的优越条件。

  图们江沿岸设有风景区:图们江公园位于中朝边境图们江边,与朝鲜南阳市隔江相望。公园建于1982年,沿江总长2000多延长米,石砌江堤,柏油铺路。

  国门景点,口岸国门长22.45米,宽5.65米,高13.77米,建于1988年。国门两侧刻有反映中国人民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热爱和平、珍惜友谊为主题思想的浮雕。游人登上国门眺望朝鲜南阳城市风貌,领略异国自然风光,江岸设有游览码头,游客可乘船在江上观赏两岸风光。

中朝两国都同样有着美丽可爱的家园中朝两国都同样有着美丽可爱的家园

  中朝两国都同样有着美丽可爱的家园,愿两国的民众永远和谐,愿两国的友谊永存!(新浪博主:赤橙记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延边市

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延吉区域”等多种称谓,后来逐渐启用“延边”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延边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