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园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17:55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天下第一园: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堪称天下农机博览第一园。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始建于2010年,总占地面积为36万平方米,地处友谊农场场部西侧。它的建立,是友谊农场人智慧的结晶。北大荒农机博览园以其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高远豪迈、刚劲有力、铁骨铮铮的钢铁性格著称于华夏大地。从60年前北大荒开发建设所使用过的第一代农机具,到如今世界最前沿的现代化农机,它用铁的实事,让世界聆听着它每一步艰苦奋斗、披荆斩棘辉煌创业历程的脚步声。60年历史的一瞬,既短暂又漫长。它把北大荒60年农机的发展历史浓缩在这里,深深地印下了历史的唇痕。

  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是垦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到夏季,游人如织;览不尽一路胜景,阅不完漫漫历史。它以独特的中国农机发展史为观光游览主干线,尽展了设计者独具匠心,巧夺天工奇思妙想的卓越意识,既有重现历史的展示性,又有现代风情的游览性。这个占地36万平方米的园区,共由现代文化园、农机科普园、植物园和现代农机展示园四个园区组成。巨大的月亮湖画出优美的曲线,横贯东西,将四个园紧紧相连,浑然一体。游人首先步入的是北大荒农机博览园的文化广场,在这个充满文化内涵的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恢弘的景观大道,以水帘装饰,气贯如虹。景观大道的两侧是两排巨大的方形灯箱,灯箱上嵌满了一首首古诗词,游历这里,一股浓烈的文化气息迎面扑来。它的北端矗立着20米高的博览园标志性建筑,圆形底座花池斗艳、喷泉吐彩,烘托着三面的钢柱体将通身碧绿的现代化收获机高高擎起,雄伟刚健,铁骨铮铮,直到苍穹。那收获机粮仓的红灯闪烁、割台的帆轮不停地翻动,好似在北大荒一望无垠的沃野上,收获着农垦人的幸福与希望。更向世人昭示着:北大荒见证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历程;北大荒谱写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新篇;北大荒引领着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

  顺着标志性建筑向西便登上了九曲廊桥,居高临下,五六十年代的农机具尽收眼底。这便是建在月亮湾湖畔的科普园。走下九曲廊桥,横在眼前的是月亮湖的中段,穿过月亮湖上的玉带桥,便可置身园中那些七八十年代的农机身旁,你即刻就会产生和它们合影留念的冲动。三个不同时期的农机展区西枕月亮湖的头,东踏文化广场。这里杨柳依依,湖水荡漾,凝重与灵动相伴,历史与现实共存。

  进入极具现代建筑艺术的农技博览中心,也是现代园。它的建筑面积为3542平方米,远远看去,恰似一只展翅欲飞的鲲鹏,又好像一架航行在绿色沃野上空的农用飞机。昂首挺立,端坐在博览园南边的最中间。在它的展厅内展示着21世纪世界上最先进的农业机械。展厅的功能集经验交流,科普大集,专家论坛于一身。向世人展示了北大荒人对现代农业科技的不断探索,不溯追求,与时俱进的坚定信心。

  漫步在博览园中,各具特色的艺术建筑尽收眼底,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巍峨壮观,几十种乡土树木郁郁葱葱,上百种各类植物点缀其间,如诗如画。一碧如洗的月亮湾横贯东西,巧妙地连接起三个农机展览园。湖面波光粼粼,九曲廊桥、峰回路转,曲径通幽。沿着湖堤可乘观光游览车尽览一路胜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那与钢铁战车一起凝固的北大荒农机发展史和未来的现代化大农业美景交相辉映,碰撞出了时代的火花。向世人描绘了北大荒人开发建设、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生机勃勃的宏伟画卷。

  地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

天下第一笔天下第一笔

  天下第一笔

  由三块大理石雕刻而成高15米,重达40吨的巨大“毛笔”,在哈尔滨市尚志碑林园建成,这是目前全国人工建造的最大一支景观“笔”。据了解,有关方面将为这支大笔申报吉尼斯纪录。

  该笔由笔座、笔身、笔尖三部分组成。近3米高的笔座部分,基座上雕刻着颜真卿、柳公权、王羲之等12位书法巨匠的浮雕像,既蕴含了这些书法家艺术成就无人可比的寓意,又突出了尚志碑林“千秋国粹”的大主题,可谓相得益彰,意境深远。近6米高的笔身,则雕刻着神态各异的龙,既增强了笔的动感,同时又强调书法艺术的伟大成就当属“龙的传人”所独有。

  地点:黑龙江省尚志市尚志碑林园内。

天下第一印天下第一印

  天下第一印

  尚志碑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篆刻印章——“九龙印”。该印于2001年12月1日被国际吉尼斯总部批准为世界之最。该印由50.39吨重的印章和20吨重的印台组成。印文:“九州腾龙”由我国著名书画大师齐白石之嫡孙齐展仪创作设计,代表着中国篆刻艺术的一流水平。大印被中国著名篆刻家、西泠印社副社长刘江先生誉为“天下第一巨印”。

  地点:黑龙江省尚志市尚志碑林园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