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最炫三弦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16:51

  火一样的民族火一样的情……会走路就会跳舞的彝族撒尼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三弦声响起,马上就会成为众人的焦点。

毕小可狂欢现场

  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你都会看到撒尼姑娘小伙一群群的在跳大三弦。随着文化的交流发展,大三弦舞的动作也在不断的更新,人们还形象地给动作起了名字,这些名字都和我们撒尼人的劳动、生活、舞蹈等息息相关,例如有“挖地”、“打鼓”等等。漂亮的动作当然要穿着漂亮的衣服跳出来才更有味道。以前的衣服大部分都是以白色为主,现在的衣服颜色更加鲜艳了,大红色、黄色、蓝色、紫色……衣服上的花边也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搭配,有的还是姑娘们亲手绣的,再戴上彩虹包头,背上自己绣的包,每个人都是最美的阿诗玛。小伙们穿着麻布褂褂,弹着三弦,和漂亮的姑娘们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场上的彝家大三弦舞广场上的彝家大三弦舞

  青年男女跳着大三弦,老年人也不甘示弱,跳起了小三弦。老爷爷们弹着小三弦,拉着三胡,老奶奶们弹着月琴,跳着慢版的三弦舞,虽然不像年轻那样的激情、欢快,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火把节的夜晚,不是只有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最美,撒尼人民身着盛装欢快起舞的画面也是最美的。

  (毕源宇航 报道摄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

石林风景区位于距昆明市78公里的路南县境内。该县是我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全县共有石林面积400平方公里。景区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芝云洞、奇风洞7个风景片区组成。其中石林的像生石,数量多,景观价值高,举世罕见。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