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你海岛情怀 盘点浙江省内海岛景点(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0:19

  远东第一大灯塔:渔山岛

惬意的阳光和沙滩惬意的阳光和沙滩

  资源点击:想吃海鲜?这里不是理想的地方,想享受沙滩浴?这里没有像样的沙滩,想在渔山岛住超五星的宾馆?这里只有简陋的民房。可是,渔山岛自有独特的魅力让你甘愿海上颠簸十个小时:

  在渔山岛,有宝蓝色的天空和海水,有清新的空气和迷人的彩霞。来渔山岛最适合干的事就是游泳。这里没有缓缓的滩涂,直接从礁石上下去就是深深的碧蓝海水。来渔山岛很合适干的还有发呆,这里仅有的几百号人和几条狗都是懒洋洋的,海水也是安静的,海鸥温柔地悬在空中,于是我们就这样在岛上和狗一起发呆。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渔山灯塔:渔山灯塔是我国渔山海域南北行船的必经之道,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渔山岛上的灯塔,形似圆筒,红白相间,高为16.9米,直径4米。灯塔每隔30秒闪出白光一道,26海里内外可见其所发信号。站在灯塔远眺海洋,海面上白帆点点,渔轮穿梭,晴朗天气海边垂钓,拾贝赶海,情趣盎然。待夕阳西下,塔光闪烁,渔火点点,海风拂面而来,此情此景无可比喻。

  行程:杭州—宁波—石浦—渔山岛(每天两班,坐船约2个半小时,非常颠簸),可住在岛上的渔家。

  海水:湛蓝,适合海钓。

  露营胜地:大蚊岛

大蚊岛大蚊岛

  资源点击:大蚊岛,是舟山列岛的一个无人小岛。据去过的驴友说,那里的蚊子很厉害,去之前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看来也不是空有其名哦。

  不过到现在,去过大蚊岛的也只有一群群的驴友,那里的生态自然保持得很不错。据说大蚊岛的沙滩很大,还有一口淡水井,水质甘甜。爬上后面小山看海,风景无敌,还能捡芝麻螺,晚上抓螃蟹煮粥鲜美无比。礁石上海钓很不错,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喜欢海钓者别忘了带钓具。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露营:海岛边露营,那是一个和登山完全不同的世界,海边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陡峭的崖岸如刀削斧般屹立在海边,怪石嶙峋的滩岩犬牙交错,碧蓝的海水时而浪高涌急,时而风平浪静。支起帐篷,燃气篝火,牵手在沙滩漫步,看夕阳西下明月初升,听海风吟唱浪涛阵阵,静静躺在帐篷仰望繁星璀璨……

  行程:杭州前往舟山后,建议找当地渔船包船前往。

  住宿:条件较为艰苦,建议自带睡袋、帐篷。

  海水:一般,海浪不大。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您还可以看看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