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你海岛情怀 盘点浙江省内海岛景点(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0:19

  海上石林:花岙岛

  海上石林:花岙岛  海上石林:花岙岛

  资源点击:花岙岛位于宁波市象山县南部的三门湾口洋面上,紧贴台州市,距国家中心渔港——石浦港12海里,因岛上多花多岙得名花岙岛。

  岛上山峦叠翠,景色迷人,36岙,108洞,岙岙有“景”,洞洞有“仙”,早在南北朝时就被道家称为“南天七十二福地”。而如今的花岙岛,一切都保持着原始风味,充满着神奇色彩。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海上石林”:花岙岛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火山岩地貌。全世界火山岩原生地貌仅三处,一是北爱尔兰的“巨人堤”,二是我国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的“大疙瘩石柱群”,第三便是花岙岛的“海上石林”。

  宏伟壮丽的万柱崖、琳仙屿,神奇的洞穴,雄伟的大佛头山,奇特的大小岬山,五彩鲜艳鹅卵石铺就的水岙石滩,环境幽雅秀丽。花岙岛的这一段海岸规整得如同是一位力大无比的工匠一斧一斧劈砍出来的,一条条,一柱柱,长短不一,错落有序地绵延着,排列着,也因此被誉为“海山仙子国,人间瀛洲城”。

  行程:杭州到石浦,石浦金星码头坐渡轮到高塘岛,然后再在高塘岛的金高椅码头坐渡船到花岙岛,旅行社也有相关的线路,住宿、餐饮等较为成熟。

  海浪:除了大风天,基本没有大海浪。

  祖国的第一缕曙光:东福山岛

祖国的第一缕曙光:东福山岛祖国的第一缕曙光:东福山岛

  资源点击:“世界上有南极和北极,在中国东海上还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东极”,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东极是中国海洋最东端的边境岛屿,而东福山岛则是东极列岛中最好的岛屿。

  东福山岛是我国最东边的有人居住的海岛,这也是我国第一缕曙光照耀到的岛屿。

  海鸥出现于海中每一个角落,是海的象征。东福山岛,海水湛蓝,民风淳朴,这里的蓝天碧海无疑吸引着每一只飞过的海上使者,孤礁,就成为它们最惬意的栖息地,更成为了东福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福山岛西侧山坡,专家考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说的“福如东海”就是现在的东福山岛,山坡上有一奇石,刻有天下第一福的“福”字,传说到此地的人都能增福增寿。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石屋群:中国舟山石屋群,是东极最有特色的一个风景点。渔民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为了抵抗台风而建筑的这种海边特有的石屋如今成为了东极最有特色的一道风景,同时也给每位驴友带来惊讶和赞叹。建筑宛如一座东边的海上布达拉宫,气势极为壮观,是游人到东极不可错过的一大景观。

  行程:杭州—舟山沈家门,沈家门码头坐船“东极号”,每天早上7点30分开船到东极岛,东福山岛需包船前往。

  住宿:当地有个游乐山庄,人均约40元,东极岛上也有宾馆可以预定。

  海水:湛蓝,有海鸥,但没有沙滩。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您还可以看看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