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你海岛情怀 盘点浙江省内海岛景点(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0:19

  海钓胜地:浪岗岛

海边海边

  资源点击:浪岗山列岛位于朱家尖岛东北方向42海里处,一听其名,第一感觉就是壮观,因为这里的海域很深,渔民有谚语:“无风三尺浪,有风浪过岗”,也是浪岗山名字的由来。

  列岛由中块、东块、西块三块岛为主的10个岛7个礁组成,呈东北——西南走向,分布在长宽各约1.85公里的大海中。中块岛是列岛的中心,长约800余米,宽300米,海拔90米,中部西侧有固定码头一座,可停驳渔船,东侧有登岸点。据说中块岛在六七十年代是祖国海防要地,所以至今还保留着许多当时遗留下来的建筑及故事,整个岛有防空洞相连,从防空洞可以到达浪岗中块岛的任一地方,而三块岛中,也只有中块岛西部较平缓,其他的岸线都弯曲割裂,不易攀登。浪岗的西块岛,犹如一只巨大的乌龟壳,静静地盖在东海岸上,但它不是一块很好的矶钓点,因为它是浪岗最高的岛,有98米,周围无站立点,估计玩一下船矶应该不错。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海钓:浪岗山列岛由于距离舟山本岛较远,如果普通船只一般航行时间在5-6个小时,来回10小时以上,所以此钓场一般为二到三日游程范围内。当然,来这里海钓,主攻鱼种自然是平日里都少见的: 黑鲷、真鲷、石鲷、鲈鱼,据说附近海域还盛产贻贝、紫菜、海蜒、牡蛎及黄鱼、鲷鱼等,为舟山渔场主要产区之一。

  行程:杭州—舟山—嵊泗—浪岗山列岛,没有固定的班船开往浪岗山,游客只有在嵊泗包船前往浪岗山,航程5-6个小时。

  住宿:岛上旅游业欠发达,但有一些家庭旅馆可提供住宿,价格一般在50—160元左右,在岛上吃海鲜非常便宜,人均20元就能吃得非常好。

  海水:渔船会比较小,比较颠簸,海浪会比较大。海水湛蓝。

  神秘的花果山:花鸟岛

花鸟岛花鸟岛

  资源点击: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故得名花鸟岛。由于岛上终年云雾缭绕,故又名雾岛。

  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是亚洲第二大灯塔,1979年被国际航标协会列为“世界历史文物灯塔”,200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当夜幕降临,灯塔便射出一道炽亮的白光,给迷途的船只带来希望和勇气。

  花鸟岛上还有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等,也是几处不得不去的佳景。传说在古代,花鸟岛上云雾蔽天、猿猴满山,尤其是“云雾洞”,就像小说里的水帘洞,很有传奇色彩;至于“猿猴洞”,可能就是岛上猴子群聚之穴,自有一番情趣,吴承恩正由此启发,在创作中有了更多的素材。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传说:孙悟空大闹蟠桃会,偷得仙桃下山,种在嵊泗的花鸟岛上,后来桃树成林,果实累累,名为“花果山”。此事被西天青鸟得知,趁孙悟空外出之机,飞到此岛把仙桃吃得精光。孙悟空闻讯赶来,气氛至极,大战青鸟。神鸟十分刁滑,自知不是孙悟空对手,化为淡菜,引诱岛上猴子嬉耍。猴子不知此物厉害,用尾巴去触肉芯,淡菜壳闭,尾巴夹在其中,不能脱身,潮水上涨,溺死猴子不计其数。后来,孙悟空一个筋斗云来到西天,去向青鸟主人普贤菩萨处哭诉,最后,普贤菩萨只得罚青鸟永驻此岛以赎罪,这才把花果山改名为花鸟山。

  行程:杭州—舟山—嵊泗,再找当地的渔船包船前往花鸟岛,线路相对比较成熟。周边村里有私人旅馆,不过床位不多,也可寻找在海边的渔家住宿。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您还可以看看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