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腊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大洋网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09:18

  五、省钱诀窍之——购买湘西腊肉

  再一个有名的必买的特产就是凤凰的腊肉了。湘西腊肉的制作有其独特的工艺,地道的腊肉是要经过长时间熏烤才能成型的。现在许多的商家都仗着游客不懂腊肉,只是简单的把肉熏黑就草草包装出售了,吃起来一点都没有腊肉的味道。这种辨别很容易,把腊肉切开,看腊肉的横切面,如果外面黑黑的,但是里面肉色较红,较嫩,那一般就是速加工的,不好吃。本人曾在沈从文故居旁边买过一家店的腊肉,感觉还可以,店名叫松桂坊,据老板说他们还与吉首大学食品研究所合作,后面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下次有空再去转转。

  至于买生腊肉的话,很多店铺喊价多是35-45元一斤的开价。一般可以还到30元以内,具体还到多少,还是看个人水平了。

凤凰夜景凤凰夜景

  六、省钱诀窍之——购买苗银

  在古城里面还有一样比较独特的就是苗家银器店了。在凤凰大致有两种卖银器的地方,一种就是专门的银饰店,卖的相对较贵。另外就是遍布古城各个角落摆摊的苗族大婶们,她们卖的银器基本上都是假的,买的话,直接从2到3折砍。

  古城里面的银器专卖店里面的银器价格偏贵,但是制作非常精美,多是99银,开价多在10-15元1克之间,你可以还价,让老板打个8-9折的样子。如果要买好一点的银饰,还是推荐去古城里面的大店购买,质量和工艺都是很不错的。

篝火晚会篝火晚会

  七、省钱诀窍之——篝火晚会买票指南

  请特别关注,最能帮您省钱的诀窍啊,就是篝火晚会。哈哈,这个东西大家看了就明白了,别到处说去啊,这也算爆料潜规则了。只要您一下车就马上有人拉您去看篝火晚会,凤凰有两个篝火晚会的地点,一个在金水寨,一个在天下凤凰大酒店里!说句实话,我去看过,搞的确是可以,值得去看看。但是价格就不敢恭维了,标价是120和200,嘿嘿!比看电影首发还贵一些。其实告诉大家,其中的绝大部分会被导游拿走,而所有的篝火晚会底价就是三十元左右。你们自己到售票窗口去买票,就跟卖票的说,是本地朋友告诉你们就是这个价。如果砍不下来也没关系,随便找一个本地拉客的大婶,让她们帮你买就是了,您给帮你买票的大婶二十块辛苦费就可以了!呵呵,一下就帮你们节省了一大笔钱吧,留着都可以去买个银项链了。

苗寨苗寨

  八、省钱诀窍之——去苗寨

  再一个就是苗寨哦,你去买票到苗寨,动则就是几十上百的门票。建议大家自己到天下凤凰大酒店外面的车站,或者土桥龙车站,自己花个十块钱坐车到你想去的任何苗寨,直接进去看看苗族的老建筑到苗人家里花钱去吃个他们的拿手菜,根本不要花多少钱。买票就区别于,有专车接送。和一些蹩脚的演员给你跳几支舞蹈。这个可绝对受用哦!

沱江泛舟沱江泛舟

  九、省钱诀窍之——篝火晚会和沱江泛舟省钱诀窍

  美丽的凤凰古城有条玉带沱江穿城而过,泛舟沱江能全面的感受到凤凰古城的美景,不去沱江泛舟那真是个很大的遗憾了!可是乘坐古城公司的游船确是贵的吓人,要怎么能做到便宜看风景,又好玩呢?呵呵,去坐农家船吧!您可以坐3路公交车在豹子湾站下车,河边有许多的农家船在等着你,标价20块钱一位,不过你可以杀价,15块或者10块也可以,这要看你的本事了。您在坐船看风景的同时还可以和其他船上的朋友打水仗,绝对很好玩,刺激!不让你后悔坐船一次,不过要小心“湿身”哦!

城门外的黄花城门外的黄花

  十、省钱诀窍之——省事窍门

  其实这个窍门不是省钱方面的,而是给您省事的。古城里面拉客的大姐阿姨满地都是,见人就问,去不不苗寨?看不看篝火晚会?坐不坐船?吃饭了么?会有点缠人,在此我再次奉献出我的看家诀窍。一句话回绝她们“我们刚去了,不会再去了。”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很管用,是我在多年的旅行中总结的宝贵经验,想想,如果你回答我不去,或者不想去,人家肯定会觉得还有商量的空间,会对你紧追不舍,一旦你说“我去过了”往往就不会再纠缠你了!

  总之,虽然在凤凰旅游的时候有一些小的猫腻,但是总体来说是没有什么要特别担心的,绝对不会影响您出游的心情,该省的钱省,该花的钱花!

 

1 2
分享到:
关闭 | 打印 | 保存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热门新闻排行榜

去湖南省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