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武汉郊游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1日08:30
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始建于1956年。40多年来,武汉植物园针对我国华中地区兼具南北气候过渡带的植物区系特点,在植物分类学、地植物学、植物生态学、植物遗传学、资源植物学等方面为我国生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生态环境建设、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已成为我国在区域植物资源研究方面独具特色、在国内外有较高声誉的植物学研究机构。

  最佳旅行时间

  园中每月都有缤纷的花展,全年都可以前往参观。

  门票

  30元(儿童票:1.2米以下免票 ,1.2米以上学生凭学生证半票;老年票、军官票、记者票、导游票须凭证免票)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鲁磨路

  电话:(027)87510126

  交通:乘坐401路、413路、515路、36路公共汽车至东湖梅园转402路公共汽车,直达武汉植物园。

  402路沿途停靠武昌火车站、大东门、阅马场、古琴台、武胜路、六渡桥、王家巷、武汉关、粤汉码头、永清街、徐家棚、梨园、东湖梅园,直至武汉植物园。

  402路公共汽车终点站是武汉植物园。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 介绍

  武汉大学,简称武大,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于1913年由国民政府建立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于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首批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湖北第一所高等学府。目前武汉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与法国同行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之一。

  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1946年,学校已形成文、法、理、工、农、医 6大学院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新中国成立后,武汉大学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1958年,毛泽东主席亲临武大视察。 回眸过去,筚路蓝缕,励精图治,玉汝于成。珞珈山上风云际会,周恩来、董必武、陈潭秋、罗荣桓曾在这里指点江山;辜鸿铭、竺可桢、李四光、闻一多、郁达夫、叶圣陶、李达等曾在这里激扬文字。学校占地面积5167亩,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26栋早期建筑被列为 “ 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

  交通

  武汉大学校园内限制车辆通行,但未名湖——樱园——人文科学馆——行政楼区设计为环状步行区域。

  武大周围有很多公交线路,出行很方便。比如:413、806、515、608、519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间: 半天

  位置: 武汉市武昌区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电话: 027-68755114

  最佳旅游时节:四季皆宜。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