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7:46
茅兰沟峡谷茅兰沟峡谷

  茅兰沟

  素有北方“九寨沟”之称的国家森林公园茅兰沟,为地壳变迁的褶皱断裂而形成的构造深谷。河谷总长15公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这里丰富多样的造型地貌,如石老妪、观音峰、骆驼峰、马鞍峰等;发源于小兴安岭深处(五子旗大岗)的茅兰河受地形影响,形成跌水并发育成众多瀑布和深潭,前者如茅兰瀑布、迷你瀑布、袖珍瀑布,后者如黑龙潭、三阶潭、五阶潭、仙女池等。这里沟深林茂、野趣浓厚,不仅分布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和天然次生林,而且林下又分布有种类繁多的奇花导草。鄂伦春民族在这里留下的渔猎遗迹也给风景区增光添色。

  茅兰沟风景区集山奇、林茂、水秀、潭幽、景美于一体,茅兰沟风景区的规模、景点数量、景观形态、景观构造在我国北方地区旅游资源系统中居重要位置。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特色看点:有茅兰瀑布、太子峰、三阶潭、野鸽峰等30多个。

  嘉荫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坐落在中俄大界河黑龙江右岸,距嘉荫县城西12公里。地质公园全长约11公里,面积38.44平方公里。建在地质公园内的中国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展厅面积2100平方米,是一座将自然科学和人文景观紧密结合的大型综合博物馆。馆内陈列着由鸭嘴龙、霸王龙、疾走龙、甲龙的骨骼化石组装成的8具恐龙化石骨架。这是我国自四川自贡、云南禄丰、江苏常州、内蒙古二连浩特恐龙博物馆后又一座大型恐龙博物馆,也是我国惟一的一座集保护区和展览馆于一身的园中馆。

  据专家介绍,在嘉荫县发现的恐龙有“神州第一龙”之称。1902年,俄国军官马纳金在黑龙江右岸布列亚河口下游的一个叫白崖的山上(也就是现在的嘉荫龙骨山)发现了恐龙的残骸,他将收集到的恐龙化石移交给了阿穆尔州博物馆,并在《阿穆尔沿岸地区公报》上发表了文章。1915年-1917年,俄罗斯地质委员会派人到白崖化石点进行考察,绘制了白崖地质剖面图和黑龙江地区图,接着组织了专门挖掘。1924年,挖掘出的化石被组装成一具高4.5米、长8米的完整恐龙化石骨架,定名为黑龙江满洲龙。这架化石至今仍陈列在列宁格勒即现在圣彼得堡的原苏联地质博物馆内。这条龙是在我国发现并组装成架的第一条恐龙化石,人称“神州第一龙”。

  4、哈尔滨——汤旺河——红星地质地貌观光游

  哈尔滨观光;汤旺河伊春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登山,游览一线天、雄峰等景点,观罗汉龟、元宝石等各种象形石;红星地质公园参观石海、石河,观火山石与原始林共生的景观。

奇石景观奇石景观

  伊春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位于小兴安岭北麓的黑龙江伊春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是目前我国发现的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花岗岩石林地质遗迹。

  地质遗迹是地质时期内外力地质作用形成并保存下来的地质现象。这一花岗岩石林景区坐落于中国红松故乡伊春市的汤旺河区,是黑龙江省继五大连池、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之后第3个被正式批准的国家级地质公园。

  伊春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巨大的花岗岩基生于2亿年前的印支运动期,后经燕山运动、喜马拉雅运动形成了现代的地貌格局。

  伊春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占地近170平方公里,由三条S型山脉和近百万座花岗岩巨大石峰、石柱组成,每座峰柱都在四季长青的红松林中拔地而起,景象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花岗岩峰林、峰丛、孤峰、崩塌、构造裂隙、冰缘石海等典型的地质地貌景观构成了林区的如画风光。

  红星地质公园

  红星地质公园位于红星林业局大平台施业区,距伊春市中心160公里,占地面积20,188公顷,是继五大连池之后又新发现的火山地质奇观。公园有三大奇特景观:火山地貌、杜娟花海、库尔滨雾松。火山地貌是由于此地从晚石碳纪、早二叠纪、晚二叠纪以来多次发生火山运动、玄武岩喷溢而形成的地质现状。火山岩形成年代久远,岩石表面苔藓丰厚,古生植物繁茂,并且石在林中,林在石上,石在花中,花在石上,气势磅礴,景色怡人,是中国罕见的地质奇观。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