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石板河 藏在深闺的净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5:24

  风光旖旎,群山环绕,植被丰茂,瀑布飞泻,空旷悠静。昔日帝王避暑胜地,今日新贵休闲场所。这里就是位于城市喧嚣附近难得的幽谷秘地——寻甸石板河,有人戏称其为藏在深闺的云南最后一片净土。

石板河瀑布(图:POCO网 五色花 摄)石板河瀑布(图:POCO网 五色花 摄)

  神话传说增底蕴

  相传在远古时候苗族长老蚩尤为避战乱,带领其子孙,由北方向南方迁移。路过此地时,弹尽粮绝,饥寒交迫。在走投无路之时,蚩尤夫人—蚩凤就只好用自己的乳汁哺育族人。无耐人多乳少,蚩凤又用自已的鲜血以代。在乳竭血枯,蚩凤倒下之时,洒脱在地上的最后几滴血乳汁,化作一泓又甘又甜的碧水清泉,使族人得以生存下来。为纪念先祖的功绩,并将此命名为凤龙湾——石板河(苗语意为在母亲关爱下的幸福家园)。

  碧水清流依秀色

  石板河处处可见奇峰夹峙层峦叠翠,河流蜿蜒碧水悠悠,景区内有俗称“小三峡”、“五彩湾”等景色,其中以峡谷里的瀑布群最为迷人。一路前行,或 临深涧,或行山腰,石板河一路有大小瀑布不一,形态高差各异,是游泳戏水的人间仙境。道路依山而开,一尺见宽,崎岖不平,时有陡峭之处,尚需俯首擦肩而过,回眸凝视险峻处多优美景色。时有水漫路基,脱鞋踏水而行,走在青石板上清凉舒畅,流水从脚下划过,伴随阵阵落花飘过。所见美景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小桥流水(图:POCO网 五色花 摄)小桥流水(图:POCO网 五色花 摄)

  步林中幽径,听松涛鸟鸣,石与水完美结合,这就是大滴水。流水的磨蚀,石头光滑细腻,光脚踩在滑腻的石板上,任淙淙的溪水涮过,感觉滋润。夕阳挂在山尖丛林,乡村炊烟袅袅,石板河融进浓浓的暮色。石板河成了一幅田园风光画。石板河,青翠欲滴,玲珑剔透,是流光溢彩的旅游胜地。

泉水叮咚(图:POCO网 五色花)泉水叮咚(图:POCO网 五色花)

  熊熊篝火舞欢心

  石板河除了有秀美如画的山水、古老原始的原始壮寨、神奇惊人的瀑布奇观、浓郁神秘的苗寨风俗、美丽迷人的苗家姑娘,还有甜香醉人的牛角米酒、正宗的土鸡羊汤锅、火烧牛干巴原生态的农家菜等等。

  晚风袭来,点燃熊熊的篝火,点燃澎湃的激情,苗家儿女用甜美的歌声喜迎贵宾们的光临。一曲情深意重的敬酒歌,向尊贵的客人献上家乡酿造的醇香美 酒。热情好客的苗家人邀请您手拉手,在火光辉映中尽情舞动,敞开胸怀去感受民族歌舞的魅力。

  (文:zhanghuabin的新浪博客)

  小贴士

  寻甸石板河风景区吃住玩一条龙(包游艇游览石板河景区全景、包吃住酒店四星级标准、)300元每人次,8人以上的团队240元每人次。

  (文:整合于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