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或遇本世纪来最长热浪 早上7点气温已达30℃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08:10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赵昭炘)昨天早晨,武汉又现“朝霞红满天”,这也预示着高温热浪势头不减,早上7点左右,气温就已冲上了30℃,“烧烤模式”升级。

  眼下,副热带高气压的表现相当稳定,不进不退,稳稳扎根长江三角洲,在其影响下,武汉的35℃以上高温天已经持续一周,还丝毫看不到热度减弱的迹象。

  前两天,武汉的南洋风比较大,一定程度上阻止了高温上升的脚步,而这两天,南风可能逐渐减小,气温会上一个台阶。从目前情况看,副高的势力下月初还会加强,控制范围也会扩大,这意味着,本轮热浪至少要持续到下月初。

  新世纪以来,武汉最长的一轮高温热浪是去年夏天的13天,今年很可能会追平甚至打破这个纪录。

  连续高温天气里,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和饮食,防暑降温,防晒补水。特别体弱多病者,要保护好身体,防止中暑及其它疾病发生。从事户外作业的人,不妨缩短工作时间,避开午后高温时段。

  预计武汉今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9℃-36℃,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50%-85%。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9℃-36℃,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50%-85%。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8℃-3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