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画卷诗篇 恩施大峡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08:22

  恩施大峡谷有“五绝”:清江升白云:大峡谷里从清江上升起的云海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绝壁环峰丛: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绝壁者无峰丛,有峰丛者无绝壁,沐抚大峡谷不仅兼而有之,而且面积大、品位高。有四面绝壁凹陷于丛峰之中的,也有四面绝壁突出似凌架于丛峰之上的;天桥连洞群:大峡谷沿线有大小洞穴200余个,更有天桥匹配,水天相谐、人物相映,犹如仙境;地缝接飞瀑: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全长7.5千米,最深达75米,地缝怪石遍布,五彩斑斓,古木苍翠,碧流潺;地缝配竖井:奉节龙桥河至恩施大峡谷的地下暗河全长50千米,为世界之最。仅暗河之上的竖井就有108个,形似著名的新疆坎儿井,非常壮观和罕见。

腾龙洞腾龙洞

  腾龙洞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之一,位于利川市城郊6公里处,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而驰名中外。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无毒气,无蛇蝎,无污染,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洞中景观千姿百态,神秘莫测。洞外风光山清水秀,水洞口的卧龙吞江瀑布落差20余米,吼声如雷,气势磅礴。

腾龙洞激光秀腾龙洞激光秀

  走到腾龙洞深处,会发现这里有一个剧场,这就是斥资2000万元打造的全国唯一的集激光、音效、视频、水幕、烟雾、灯光于一体的“激光秀”,激光秀水幕高5米、宽20米,就是利用这个水幕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腾龙洞的美丽传说。表演内容包含腾龙洞的地质形成、火山喷发、山崩地裂、斗转星移、溪水湖泊、巨龙喷火、孔雀开屏等场景片段,完美演绎出中华图腾龙与土家图腾白虎之间由冲突到和解的一段美丽神话,令人流连忘返。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