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图索骥品武汉 八城区漫步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长江商报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08:14

  长江商报消息 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容易忽略身边的风景,想要感受一座城市的魅力,需要一种慢旅游、慢生活的态度。无论你是初次来汉的游客,还是土生土长的老武汉人,不妨暂停匆匆脚步,慢慢品味这座城市。

  今年4月来,本报与武汉市旅游局联合推行“慢游武汉”倡议,经过综合众多读者建议,继上月5条骑行“慢游”线路出炉后,本月武汉市旅游局正式推出武汉市8个城区漫步攻略宣传册,包含城区介绍、景点示意图、线路推荐、精华景点、漫步贴士等,带你按图索骥游江城。

  江岸区:感受沧桑 品味民俗

   【城区介绍】

  这里有江岸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收回英租界的斗争、“八七会议”,还有许多中共中央机关重要部门办公旧址;另外受租界近代建筑的影响,尤其是民国时期新建“模范区”,造就了一批具有中西结合风格,又具有武汉地域特色的民居——里份。

  【线路推荐】

  1、红色旅游产品系列

  红色经典:“八七”会议会址—中共中央长江局旧址—中央机关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向警予故居-宋庆龄故居等革命遗迹。

  二七文化:武汉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碑-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2、近代历史文化旅游产品系列

  老汉口历史文化遗产游线:在保护、修缮租界建筑、宗教建筑和传统建筑的基础上,建设五国租界主题街区和武汉近现代历史文化博物馆,塑造汉口租界区“十里洋场,万国建筑”的旅游形象。

  3、都市休闲旅游产品系列

  依托汉口江滩景观带和江滩文化娱乐带,通过夜游长江和在江滩举办各种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打造独具江岸特色的“滨水文化”旅游,规划建设游艇码头发展沿江游艇经济,提升汉口江滩旅游带的文化品位。

  4、民俗旅游产品系列

  老汉口民俗文化游:吉庆街民俗文化中心和老里弄民居文化旅游区。

  5、科教文化旅游产品系列

  武汉市科技馆-武汉市图书馆-武汉市美术馆-武汉市青少年宫-武汉市少儿图书馆等科教文化资源。

  江汉区:繁盛商贸 时尚都会

  【城区介绍】

  在江汉区,可领略夜色阑珊的时尚生活;观赏风光旖旎的城中湖泊园林;感受繁华商圈的隽永魅力;体验得天独厚的便捷交通;品味色、香、味、形的饮食精髓;享受温馨周到的酒店服务。

  【线路推荐】

  1、老汉口近代历史主题旅游景观线:江汉关-四明银行-汉口水塔-新民众乐园-武汉国民政府旧址-汉口孙中山铜像-龙王庙公园

  贴士:江汉关与四明银行同在江汉路上,其间隔步行约5分钟;沿江汉路前往中山大道,往六渡桥的方向走将经过汉口水塔、新民众乐园以及武汉国民政府旧址。

  2、解放大道购物娱乐商圈游:武商世贸广场-武汉广场-武汉国际广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庄胜崇光商场-西藏印象-中山公园

  贴士:这是一个商场密集的街区,百货公司都在解放大道的同一侧,它们之间步行5到10分钟即到,公园在解放大道的另一侧,走地下通道5分钟即可到达。

  3、万松园国际品牌商业游:万松园精品一条街-西园商业街-雪松路美食一条街

  贴士:万松园精品一条街长约两三百米,西园商业街的入口也在这条购物街上,逛起来十分方便,附近的雪松路则是宵夜的好去处。

  4、建设大道西北湖时尚休闲游:西北湖广场-花园道生活艺术区

  贴士:花园道艺术生活区紧邻西北湖广场,从金融一条街转进青年路即是。此区域处聚集了不少高级宾馆和高档餐饮场所,消费偏高。

  5、菱角湖娱乐时尚游:菱角湖公园-菱角湖万达广场

  贴士:菱角湖公园距离菱角湖万达约5分钟路程,休闲、购物,轻松转换。

  硚口区:十里汉水 百年汉正

  【城区介绍】

  旧时因筑土堤修石桥而得名的“硚口”,如今在碧江之上已有6座飞架的桥梁,轨道交通1号线横贯全区,拥有“十里汉水、百年汉正、工业之骨、休闲之都”之称。

  【线路推荐】

  1、汉江夜游区:漫步汉江

  贴士:汉江夜色阑珊,华灯初上。浩瀚夜空下汉江北岸光芒璀璨,万种风情。

  2、汉正街商业区:汉正街第一大道-汉正街品牌服饰批发市场

  3、西汉正街建材区:大武汉家装建材市场

  4、古田工业区: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江城壹号

  贴士:工业游展现了硚口民族工业文明的发展过程,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是硚口近代民族工业的一个典型标本。江城壹号集创意办公、创意展示、创意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主题时尚园区,打造硚口古田商圈。

  5、崇仁路古玩区:汉口茶市-武汉收藏品市场

  贴士:汉口茶市是华中地区的茶产品流通中心、信息传递中心、茶文化推广交流中心和茶产业商务中心。武汉收藏品市场设有600余个商铺,拥有各色古玩字画,还有全国三大邮市之一的集邮市场。

  6、硚口美食街区:K11多元文化生活区-小蓝鲸美食广场-艳阳天美食广场

  汉阳区:知音故里 生态新城

  【城区介绍】

  汉阳雄踞武汉三镇一方,襟长江,带汉水,拥诸山,怀众湖,自古即为风景名胜之地、文人雅士钟情之所。景区点集中于龟山、月湖一带,人文资源丰富悠久、知音文化源远流长、宗教文化独具魅力,犹为适宜漫步寻访。

  【线路推荐】

  1、月湖琴台知音游:古琴台-月湖风景区-龟山-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

  贴士:月湖紧邻古琴台,可顺道游览;龟山以及汉阳造文化创意园也在月湖周边,步行5至10分钟即可到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