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湖北 经典徒步旅行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7日08:44

  走得汗流浃背的时候,在栈道一拐弯处休息调整,一根高大的石柱赫然耸立在面前。它上粗下细,青灰色的岩壁如同被人精心削剪过一般,磷光闪闪,活似一支饱蘸墨水的巨大毛笔头。问过路过的山民才知,这神笔峰高约26.8米,上部最宽处直径有2.8米,下部最窄处仅为1.2米,竟会历经亿万年不倒。一条道路一直通到“笔架山”最顶端,石脊最宽处也未超过5米,最窄处仅为两米,两旁悬崖峭壁垂直而下,不时有老鹰从脚下飞过。

  也许是山高路陡的缘故,大家的神情看起来都有些疲惫。这条山路绵延近10公里,全部是上坡或下行的羊肠小路。目的地对我们来说似乎遥不可及。慢慢泛红的树叶在风中摇曳,我有些心神不宁,回望来时的路在视线范围内俨然变成了一条条绳状,不免感叹自己的毅力,但又祈求终点即在眼前。

  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离顶峰不到五百米的地方。想要成功登顶,就必须闯过一座“得乐桥”。得乐桥,是一座用玻璃架起的桥,桥长为30米左右,两边用手指粗细铁链缠绕架起,桥面则是一层厚厚的玻璃,站在桥上,可以感觉到桥在微微晃动,半透明的桥面透出桥下的峡谷,反射着头顶的蓝天白云,两旁除去铁锁和另一座铁桥外,则是青山座座,云海氤氲,感觉如同漫步云端,再多的疲惫也都忘却了。

  到达峰顶的时候,我是被团里的“仙草”和“醉侠”连拉带拖给弄上去的。此时,双腿似乎不再属于我,心肺贪婪地呼吸着山风,我有种想哭的冲动。“醉侠”见状将我的绑腿松绑后,轻轻地捶捏小腿,以减轻我的痛苦。登至终点山脊望大峡谷,始觉此处乃是“望断南北千丘堰,脚踏云端似神仙”的人间仙境。凉风过后,那种经过千辛万苦后的征服感油然而生。由于天色渐暗,我们不敢多,便又匆匆赶往索道站点,打算乘索道下山。

  我们沿着道路一路流连而下,突然一阵歌声从脚下响起,原来是土家歌王在崖下的观景台上为游人演唱土家山歌:“吼一碗包谷酒嘛,得乐;呼一口毛把烟嘛,得乐;扯一串五句子嘛,得乐;跳一曲花鼓子嘛,得乐……”结果,大伙的心,就全被柴埠溪奇险的峡谷风光“得乐”的悠悠晃晃……

  TIPS:

  湖北省徒步旅游精彩线路推荐

  神农架老君山

  作为一条著名的穿越户外线路,神农架老君山是无与伦比的。老君山在神农架主峰东北。因传说古时太上老君常在此炼丹而得名。每当冬季,山顶皆为冰雪覆盖,山腰又常云雾缭绕,恰如银须白发的老君仙翁端坐云中。老君山海拔2936米,由顶至底,十条突兀山梁若苍龙下扑,梁间九条曲折溪流如银带飘垂,沿此可直至神农架无人区。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三峡古栈道

  古栈道是三峡名胜古迹之一,大部分是在绝壁上开凿的,高出江面数十米,全长约五六十公里,途中有石桥跨过沟壑。栈道上古代设有石桥、铁链、石栏,纤夫与轿工可以并行,现在已经没有铁链,石栏也残缺不全。巫峡沿江南岸的古栈道有一二米宽,保存较好。三峡工程蓄水后,三峡古栈道唯一还保存完好的,地理位置在巫峡中,碎石滩到青石飞凤峰脚下的一段,长约5公里左右。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地处宜昌,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关自古就是“雄当蜀道,巍镇荆门”的天然关卡。 南津关大峡谷长18公里,宽3~50米,两岸峭壁高100至250米。峡谷内飞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驿道、古栈道、古演兵校场、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红岩落泪瀑面、宝莲飞天瀑面、三道关、野三峡、千亩野生腊梅等40多个景观,是全国网友自评的“中国十大户外探险经典线路之一”。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大别山白马尖

  白马尖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境内,与湖北罗田交界,成山于燕山运动晚期,为花岗石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立地摩天,海拔1774米,为大别山的最高峰。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峡谷全长108千米,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有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恩施大峡谷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峡谷,“即使走马观花也令人如痴如醉”。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