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香格里拉 为你千千万万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6日09:45

  “一切光景过分的美丽,会使人反而从这光景中忧愁。”不知道曾经有什么如此优美的光景倾注到沈从文先生的生命中,让他发出这样的感慨。然而真正走在香格里拉,没有人能避开这种忧愁。

伊拉草原伊拉草原

  山间不大却空旷的苍黄色的草甸。没有公路桥梁,没有楼房水塔,没有人群牛羊,没有绿树青草。几无生命的大山高原,这苍凉之景,这静谧之致,这单调之色,这不是一种美景,是一种令人屏气的神境。

  前往纳帕海的路上,听到了香巴拉王国的传说,松赞林寺的由来,转经筒的内涵,转场的形式,梅里雪山的历史。窗外飞速越过大大小小的玛尼堆,散落在草甸上的青稞架,悠闲的乌鸦群,雪山、天空,飘动的旗幡,展翅的雄鹰……

碧塔海碧塔海

  想起那些活佛转世的玄机,格萨尔王的传说。所有这一切,都是一种来自遥远的体验。

  纳帕海的大字碑钉在三面环山的大片长满苍黄草根的冻土上。

  硕都湖边,蔚蓝色的天空,宝蓝色的湖水,光亮的雪山,不远处的雪地上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树林。

  松赞林寺,据说是五世达赖喇嘛奏请康煕帝修建的,也是云南最大的藏族寺庙。走到松赞林寺下,自然而然,会有一种朝圣的感觉,人在这宏大的穿越时穿的建筑面前,很容易产生匍匐的错觉。一位和善的老喇嘛目光幽幽地望向远方。

  神秘的棕黑色,一瓶珍藏的秘藏酒,香格里拉带着神秘的温馨犹如梦中的母亲的抚摸,就这样在心头弥漫。佛珠,藏饰,象牙塔,和岁月斑驳的壁画,化成想自天际的梵音,轻悄而庄严的走来。

东林寺东林寺

  这里有走不完的花丛和望不尽的雪峰,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雪山的洁白和天空的湛蓝。古朴宁静的村庄,古老而高亢的歌谣能翻山越岭,能蒸发山涧如梦的云雾,或许还能融化亘古不变的冰雪。有古老而神圣的信仰和坚定的向着蓝天的凝望,还有围着篝火的舞蹈,印着夕阳的庙宇和穿透岁月的壁画。

  那就是梦中的香格里拉。

  (文:冬麦的新浪博客/图:POCO网trigger-lin摄)

  香格里拉旅游贴士

  交通:昆明、丽江、大理、四川攀枝花都有班车到达香格里拉,乘坐汽车到达香格里拉也是非常方便的。距香格里拉县城仅四公里的迪庆机场是滇西北最大的机场之一,目前开通的直飞目的地有昆明、西双版纳、成都、拉萨、重庆、北京、广州、上海虹桥等。其他城市的游客可以选择先飞往昆明,香格里拉到昆明的航班每天都有很多,约一个小时可以到达。

  香格里拉当地交通:香格里拉县城内共有6条公交线路,票价1元;包车前往香格里拉附近的景点也是比较便利的选择;香格里拉可以给游客提供自驾租车的服务,户外旅游俱乐部、租车等可以提供此项服务,一般需要游客提供驾驶执照和身份证及一定的押金。

远眺长江第一湾远眺长江第一湾

  住宿:来到香格里拉游玩,选择住宿地点多在独克宗古城里。作为一个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县城有很多不同档次的客栈旅馆可供选择,多数集中在香格里拉县城,有服务周到设施完备的星级酒店,也有很价格适中、让人颇感温馨的客栈,还有备受青年人喜爱的青年旅舍。

  美食:香格里拉美食以藏族风味为主。酥油茶和糌粑是主要食品,酥油茶是藏民同胞最常饮用的饮品;糌粑则是一天三餐中常吃的主食。牦牛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牲畜,牦牛奶可以做成奶渣奶酪;牦牛肉可以红烧清炖,十分鲜美。用青稞酿制而成的青稞酒,是藏区待客的主要用酒之一。 此外,还有牦牛肉、青稞酒、索里玛酒、藏式糕点、琵琶肉、鸡豆凉粉、雪里雪落、松茸等。

神秘莫测的梅里雪山神秘莫测的梅里雪山

  景点推荐: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藏林寺、纳帕海、独克宗古城、碧塔海、香格里拉大峡谷等。

  购物:香格里拉位于高原,几乎没有人为破坏和污染,自然资源绿色无污染。这里盛产野生中药材,如虫草、贝母、天麻、当归、雪莲、藏红花、麝香等。各种藏族工艺品也是香格里拉的特产,如天珠、银刀、木碗、木盒、银护身佛盒、藏香等,大都具有民族风格,十分漂亮。

  (文:整理自互联网/图:POCO网trigger-lin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2008年常住总人口118.5万。有傣、景颇、汉、傈僳、阿昌、德昂等民族。1953年7月建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1956年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