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寻凉何必舍近求远 周边海岛度假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3年07月25日15:00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毛静 实习生 李思琪

  领略原始的渔家风情,吃正宗的渔家海鲜,还可以坐快艇遨游大海,观海潮拾贝売,踏银滩互嬉水,潜水抓蟹,海边垂钓……在炎热的夏季,广州人盛行到海岛度假,特别是每逢暑期,广州旅游市场的海岛游热潮一浪接一浪。  当然,其中最明显的是,相比起东南亚海岛,省内的海岛游花费要便宜许多,人均二百多元起,就能听涛踏浪,度过相当愉快的周末;与此同时,省内海岛也不乏乐趣,巽寮湾以原汁原味的渔家风情著称,放鸡岛以潜水基地出名,还有三门岛、南澳岛、沙扒湾……心动不如行动,你会发现,夏日寻凉其实无需舍近求远。

  相比起东南亚海岛,省内的海岛游花费要便宜许多,人均二百多元起,就能听涛踏浪,度过相当愉快的周末。心动不如行动,你会发现,夏日寻凉其实无需舍近求远。

  ●省内海岛游达人支招

  李伟东野猪驴友团会员,自驾游兼摄影发烧友,曾自驾深入云贵川地区,多次骑行到省内各海岛采风。

  新快报:你一般会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省内海岛游?

  李伟东: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路途近,自驾出游的话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到海滩。而且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上班族来说,平时没什么时间陪家人孩子,孩子放假在家总想带他出去走走,而省时省钱又能体验夏日欢乐的莫过于省内的海岛游。安排好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带上一家大小到海岛度假。

  新快报:你推荐怎样的海边住宿?

  李伟东:最好选择海滩边的旅馆下榻,这样才无愧在海岛玩,清晨推窗可见海上日出。打算浅水区域潜水的可以在当地购买到装置,但是需要找个教练指导。傍晚的时候可以沿着海岸线公路自驾,环岛一周。

  邓爱民兼任多家酒店、旅行社和房地产公司投资与发展顾问,出版《旅游项目可行性研究理论与实务》、《温冷地区旅游开发》等专著六部。

  新快报:省内海岛游,你一般建议带上什么物品?

  邓爱民:其实短距离的海岛游很方便省事,不用带一堆物品,只需要带上防蚊水和清凉油、墨镜,最好带一双凉鞋,下水的时候不怕被冲掉,然后穿戴清凉就好了。其实像现在省内的海岛这么热门,服务设施已经开发得比较齐全了,许多水上用品都可以在海岛当地购买,价格也不贵,这其实是符合轻便旅行风尚的趋势的。此外,还需要带上一些应急药品,防止有人吃了海鲜会拉肚子。

  新快报:在你看来,休闲自驾购物如何一路通?

  邓爱民:自驾的话需要一大早从广州市区出发,无论到哪个海岛基本上都需要三个小时左右,一般是中午到海滩,这个时候可以一家人或者一群朋友选择海边的海鲜大排档吃海鲜填饱肚子,饭后到沙滩上休憩闲聊或者先到附近的旅馆安顿午休,到了下午3点左右(烈日过后)到海滩上玩水冲浪,等待傍晚海边看日落,海边晚餐过后在海岛上逛逛买一些纪念品。

  张静广之旅资深导游,从事国内外导游工作8年,足迹踏遍国内名山大川,东南亚各国,现主要负责跑省内海岛线路。

  新快报:海岛游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张静:防晒霜、户外防晒衣。有小孩子的可以带些像水泡沫板、水枪之类的玩具。其次,要注意的是看管好小孩子,要在小孩附近,以防小孩子下水后抽筋;不要越过浮标线,最好在距离救生员近的区域玩水;夜间没有救生员值班且视线差,不要到水里;有水上机动设施如水上摩托,或者有潜水项目的,一定要听教练指挥,不能擅自离开规定区域,要注意安全。

  新快报:选好了目的地之后,一般怎么玩转海岛?

  张静:这要看具体海岛开发了什么样的水上项目,不过一般简单休闲游的话,建议去品尝当地的海鲜,像狗爪螺、将军帽这样的特色海鲜是挺吸引吃货的。还有就是海滩赏落日,而且像闸坡还会有南海一号的博物馆可供参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