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 繁花似锦的草原仙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17:00
赛里木湖花海赛里木湖花海

  NO.3 赛里木湖 繁花似锦的草原仙境

  推荐理由:每年五月底到六月中是赛里木湖风景最美的时候,山顶的积雪还没完全融化,湖畔草原上溪流潺潺,一望无际的草原繁花似锦。能不让人心动吗?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走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的赛里木湖,置身腾格尔《天堂》里传唱的草原仙境,感受了赛里木湖六月的醉人美景和迷人风采。

  六月的赛里木湖是最迷人的季节。蓝天、白云、绿草、黄花,每一种颜色都有着那种几近原始的高纯度,即使偶有一丝瑕疵,也恰如其分地做了原色的互补。边歌边泳的天鹅、嬉戏觅食的野鸭、几匹健壮的骏马、几群如云的绵羊、几峰穿行的骆驼。在这方空灵的世界里,人、动物、大自然相处的是那样和谐,以至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喊上几声,唱上一曲,从心地里萌生出对造物主神奇物化本领的崇敬。

  赛里木湖十大景观:湖心情侣、富士东峙、激浪拥堤、净海七彩、赛湖跃金、松头雾瀑、科山观松、金缎镶边、绿海珍珠、乌孙古冢。

  交通:赛里木湖位于312国道旁边,从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的班车会经过赛里木湖,坐在车里就能望见这个群山环抱的湖泊,司机会应游客的要求在此停车,让游客走到湖边去游览一下;此外,博乐市和伊宁市都有专线旅游车可达该湖。

  美食:可品尝到个大、香甜的伊犁苹果、香梨、桑葚等,还可品尝烤羊肉串、烤全羊、烤包子、羊杂汤、手抓饭、清炖羊肉等。

长白山花海长白山花海

  NO.4 长白山 高山花园争奇斗艳

  推荐理由:满山的杜鹃在冰雪逐渐消融中悄悄的绽放,在一望无边的花海中自由呼吸,悠闲漫步,感觉是神仙啊。

  6月-7月:长白山的春季,山顶山花盛开和受海拔高度和长白山气候的影响,在海拔1200米-1900米间分布着王池花园、高山花园、鸢尾花园、岳桦花园、杜鹃花园等独具长白山西坡特色的旅游景观,可谓“一天之间可以领略到欧亚大陆北半部的所有植被景观。”除了可以欣赏到这些姹紫嫣红的野生花卉外,你还可以去亲身感受惊险刺激的长白山上第一漂——松花江漂流,以及可以饱览异国风光的中朝界江第一漂——鸭绿江漂流。

  在高山苔原地带,迎风怒放的高山罂粟、牛皮杜鹃和悄然绽绿的高山苔原;与积雪相伴,还如早春一般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也正是长白山“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垂直景观的独特之处。此时的长白瀑布雷霆万钧、飞流直下,气势恢宏,最为壮观!聚龙泉水雾弥漫,热气蒸腾,最高温度达83℃,在水里煮鸡蛋,15分钟就熟了,而且口感非常特别。夏季的西坡,高山花园仍然争奇斗艳,娇艳芬芳。大峡谷在绿色的浸染下,更显壮观、神秘。

  长白山主要景点:长白山天池、小天池、长白瀑布、温泉、地下森林、大峡谷、美人松、锦江瀑布、高山草甸。

  美食:温泉煮鸡蛋是长白山不可不尝的特色美味。它不似别处的水煮蛋从外到内熟,而是从蛋心先熟,品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把鸡蛋放在长白山83℃的天然温泉水中20分钟左右,鸡蛋内蛋黄熟透,而蛋白却水嫩香甜,可谓一绝!

  交通:乘飞机到长白山的话,一般是先到延吉市,再从延吉市乘汽车抵达长白山,车程约4小时。从延吉每天有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航班。

  坐火车的话,白河站是离长白山景区最近的火车站,有发往长春和通化的列车。从长春乘K953次列车到白河,13:52分发车,次日凌晨4:30到白河。从通化乘4241次列车,10:36开,16:55到白河。也可以先到敦化站,再转乘汽车沿201国道前往白河,车程约需3个多小时,车费25元左右。从北京乘K215次,14:42发车,次日12:24分到敦化。从长春乘K655次,10:05发车,16:46到敦化。

硗碛藏族乡花海硗碛藏族乡花海

  NO.5 硗碛藏族乡 春天刚刚开始发芽

  推荐理由:在炎热的夏季中感受春天的风和日丽。位于夹金山下的硗碛藏族乡气温并不高,这里虽然阳光灿烂,但微风带着高山上积雪的味道轻轻吹来,让人感觉到丝丝凉意,实在太舒服惬意了。

  6月,对于夹金大雪山脚下平均海拔2500米之上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来说,这里才进入春天。阳光慵懒地照耀在夹金山群山之中,马铃薯花娇羞地低着头,迎接着众人兴奋的目光。

  马铃薯花

  马铃薯花不大,纯白花瓣、鹅黄花心,偶尔也有紫红色花瓣的,开花时都一簇一簇的。紫色或白色花絮散开,簇拥着黄色钟形花萼,如一个身着紫色或是白色裙子的芭蕾舞演员在田园里翩翩起舞。紫色和白色相间的马铃薯花地一直连接着远山,忽见前面斜坡上一块金黄的“沙地”。原来那是一片荞麦地,如一整块金色的地毯,点缀着大雪山。微风轻拂下,荞麦花犹如满天闪烁的繁星。

  荞麦花

  行走在乡村的公路上,虽没有夹拉村田园里马铃薯花的盛况,但下脚之处,处处是花。红色、紫色、白色、蓝色……铺陈在脚下的野草争相斗艳,支撑它们的花茎一直往高处生长,尽可能接受阳光的温暖。花香带着泥土的气息,温暖醉人。

  山间小路上密布的荆棘林,点缀着点点白色,远看数以万计的白色蝴蝶正在荆棘树上翩翩起舞。人行于其中,仿佛置身于蝴蝶的海洋里。

  除了这种不知名的荆棘花,还有一种花在荆棘花丛中显得格外醒目。这种花被当地人称作“端阳花”,端午节各家各户都会来采摘“端阳花”,祈愿大家吉祥如意。

  越往高处走,高山杜鹃也开得绚丽多姿。

  周边景点:夹金山、山里古镇、碧峰峡、硗碛、蒙山、金凤寺、赶羊沟风景区、灵鹫山、百丈湖。

  交通:汽车,成都出发沿成雅高速经芦山抵达宝兴。

  美食:香猪腿、酸菜血汤、老腊肉、烘洋芋。

  风俗:硗碛的藏族与甘孜、阿坝的藏族在身材、体态、脸型轮廓都有所不同,其民风民俗也具有地方独立性。村寨、建筑、服饰、餐饮、语言、文化、歌舞、节庆、礼仪、宗教等都别具一格,具有民族过渡地区的显著特征。硗碛的含义“硗碛”为藏语汉译,原意为“高寒山脊”。独特的服饰 硗碛藏族同胞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有自己独特的服饰,其既不同于其它藏区的“袒半肩”,也有别于彝族、羌族的服饰。其男女一般都穿本色麻布或褐色毪子长衫,外套羊皮背心。男子用黑沙包头,冬天戴狐皮帽;女子用多层黑色顶帕盘于头顶,戴梭罗石和银制的“顶盘”或珊瑚与银镶制成的花饰,将扎有色线的发辫盘于顶帕上,色线如流苏垂于耳际;饰银制耳坠和戴绿松石、珊瑚、玛瑙制成的项链,男女都腰系精工手织的,图案多样、富于变化的腰带,下装皆长裤,用毯子或布护腿包脚,穿芒耳鞋,在鞋绊上编织有花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