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旅游攻略 中坝大峡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13:43

  六。中坝大峡谷

  中坝大峡谷位于陕西省石泉县境内的汉江南侧,距县城20公里,峡谷内风光秀丽,风格独特,风景如画。具有窄、长、秀、奇、清、灵、野、神、险、幽的特点,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谷景观由大峡谷、小峡谷、牛心峡、龙洞和黄村坝田园五大景区和一百多个景点组成,峡谷总长度十余公里。

中坝大峡谷中坝大峡谷

  大峡谷七公里,整个峡谷为一线天,最宽处仅有十米,千曲百折,曲径如走蛇。两侧岩壁层层叠叠,垂直高度千米,森林密布,许多地方抬头不见天。有壁立千韧的舍身崖,高耸入云千余米;有栩栩如生的鹞子岩;有刀削剑劈的鹰嘴峰,还有的**腰峡等景点 。小峡谷宽不盈米,峡内地势高峻,水流湍急,山石奇趣,奇峰秀瀑,危岩多峭,在一公里内河流几次瀑跌。牛心峡别有洞天。有形状似兽、似物,姿态万千。有的似龟、有的似兔、有的似瓜,在峡谷里横卧有不少大小不等、重重叠叠、妙趣天成的玩石,如牛心石、连心石、仙人石、等都是美妙绝伦、惟妙惟肖。

  最神秘的是峡谷的水源,是从那三个分别叫青龙洞、黄龙洞和麻隆洞的山洞里流淌而出。流泉飞瀑婀娜多姿,如银练飞流直下,或如银帛铺天盖地,像翡翠珍珠镶嵌在狭长的峡槽里,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此外景区修建了沙滩水泡广场、赏景栈道、休闲农家宾馆、参与式农家乐、意境茶楼、农业体验室,开发了沙滩跑车、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蹦床、沙滩真人CS对战、沙绘沙雕、沙浴游泳、水上划船、水上竹排等涉水亲沙项目,尽全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绿色生态旅游区,确保游人来此可“赏一江碧波秀水、听阵阵响水飞瀑、观群群鹭鸭戏嬉、踏千亩细软流沙、赛件件沙绘雕塑、玩个个亲沙游戏、拍两岸婀娜翠柳、画三五枫林人家、品五六渔家海鲜、话四季农家桑稼”。游玩项目繁多,绝对让你值回门票钱。

中坝大峡谷美景中坝大峡谷美景

  中坝大峡谷门票:约40元

  交通:

  客车:

  1.从石泉到合溪的班车会经过中坝,一天两班:12:00、14:30;但是发车很不准时;

  2.石泉樱花广场附近的私营小巴车也有到中坝的,票价15元,车比较少,但比汽车站的班车可靠些。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