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旅游攻略 后柳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13:43

  四。后柳古镇

  后柳是汉江边的一个小镇,位于石泉县南部,从县城顺汉江而下20公里处,石泉至紫阳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素有汉江水码头之称。南下20公里至燕子洞景区,往西10公里可至中坝大峡谷景区。镇内文物古迹众多,人文资源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后柳古镇后柳古镇

  小镇的临江处,是小镇古建筑的集中区。最东角处,有几间土墙青瓦民居,土旧的程度少说也有百年之久了。其间有一棵大树从房屋中间昂然而起,直出屋顶,伞盖全房,被人称为“屋包树”。屋包树的旁边便是一条曲折石阶小径,弯弯折折向上,形成一条小街。小街旁边,有一火神庙,至今保存。还有一家王氏,上个世纪家中出了一名抗日名将王范堂,在台儿庄战役中以敢死队长的身份带领敢死队杀入日寇群,大获全胜,美名远播,至今王范堂的英雄大名还留存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内。

  后柳镇境内,自然景观众多有著名的四景:石佛古寺、香柏石岩、仙鱼泉洞、鲤鱼上坡。石佛古寺,坐落在后柳镇西。古寺约建于佛教在我国兴盛时期,据传,当时寺宇雄伟气派,各类佛像雕刻栩栩如生。现幸存佛像石雕一尊和“古石佛寺”绿色大理石匾额一块。

  香柏石岩,在镇东南沿汉江而下的六公里处。岩石系花冈岩,呈灰白色。石岩从汉江河边拔地而起直插云天,断面陡峭垂直似斧劈。香柏岩,自古以奇险著称于世,其险峻程度堪与西岳华山媲美。令人惊奇的是:在光滑的岩石上,顽强地生长着婀娜多姿、四季长青的香柏树,远远望去,像银灰色的屏幕上镶嵌着翡翠的宝石。岩石上青翠的香柏树,不仅美丽,且可入药治病,专治小儿麻疹。据说,岩石上有金耳环等名贵药材,只因陡峭无法攀登采摘。至于很早以前采药者曾在此采集沉香的民间传说,无史料记载。

古色古香的街道古色古香的街道

  仙鱼泉洞,在后柳镇境内的汉江以东与池河镇交界处,从汉江到洞口约4公里,其洞可容纳数百人。洞内有一眼甘泉井,泉水清流透底且凉爽可口。相传,很早以前,此泉中先有两条红鲤鱼,尔后“每年降雨,洞中有鱼,簇拥而出,乡人争取之”。故名仙鱼洞。鲤鱼上坡,从后柳镇沿汉江而上,约四公里江东岸岩石上,显现出几条“鲤鱼上坡”,再沿江边陡峭的山坡而上,又有一条形似蜈蚣的黑石头,一头栽进汉江,这便是后柳境内汉江沿岸有名的“鲤鱼上坡,蜈蚣下河”胜景。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