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氧吧长虫山 运动旅游两相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10:40

  长虫山,又叫蛇山,位于昆明市北市区龙泉路,大观楼长联“东骧神骏,西翥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分别描述了滇池周围的四座山金马山、碧鸡山——西山、长虫山、白鹤山)中的“北走蜿蜒”即指长虫山。长虫山公园在2007年已经完工,它地处红云街道办事处和沙朗乡政府辖区范围内,东临龙泉路和盘龙江北段,西临西白沙河水库,成为继西山公园之后观赏昆明城区全景的又一高山揽胜、健身的森林氧吧。

长虫山长虫山

  我在云南师范大学本部门口坐上84路公交车,到龙泉路上的岗头村下车后,在北三环边上搭了辆面包车到长虫山生态园下车……十块钱。然后顺着路往前大约走600米,过一个废弃的房子,有条上山的小路,顺着这路。过片林子、坟场、林子,然后差不多就可以到半山腰,此时山上开始以荒草和石头为主。很快你就可以到山顶了(另外在昆明烟厂那边有条路可以骑车上山)。

鸟瞰虚凝玉佛寺和昆明城鸟瞰虚凝玉佛寺和昆明城

  长虫山地貌特征十分显著而又富有坚强的个性。满眼望去,山上光秃秃的不长树,而就只有草,还有许多条形的石头。这些石头的分布既有规律而又无规律,在天地之间构成了别样的和谐风景。“长虫山,长虫山,吃云南,屙四川。”从这句古语中,可以领悟到长虫山延绵数百公里的山势走向。

  (图文:杨锡麟的新浪博客)

山顶木屋山顶木屋

  昆明旅游贴士

  住宿

  昆明的住宿条件很成熟,各种星级宾馆,以及旅馆、招待所都有。房价情况一般是四星级宾馆,标准房在400元以上;三星级宾馆,标准房在220元以上;一星级宾馆,标准房80~100元左右;招待所、旅馆中带卫生间的客房,40~200元不等,普通床位5~30元。当然这些价格在淡旺季会有些差别。选择住宿最好是在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较近的地方,那里到景点的交通也很方便。如果您是背包族,这里为你推荐几个环境舒适,收费又低的好去处。

长虫山上的怪石荒草长虫山上的怪石荒草

  特色小吃

  过桥米线:老字号的建新园、桥香园等,价格10几元就好。桥香园的凉米线、凤翥豆花米线、万丰小锅米线也不错。

  炸洋芋(土豆):炸洋芋、老奶洋芋、洋芋粑粑等,很多种特色吃法,可以尝试一下。

  特别注意:由于云南地处边疆,有很多国防军事地带,军事机关和军事设施是严禁摄影的。拍摄文物照片,要按有关部门规定办理手续,没经过许可,千万不要强行拍摄。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杨锡麟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