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汉这座城  最不能错过的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长江日报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08:21

  东湖磨山:

  动静皆得人生妙趣

  武大法学院研三毕业生刘健航常坐402路兜风环游东湖。

  刘健航觉得东湖磨山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春季山青水绿、鸟语莺歌;夏季水上泛舟,清爽宜人;秋季红叶满山,丹桂飘香;冬季踏雪赏梅,沁人心脾。402路终点站在磨山脚下,他沿着山脊,一路抵达刘备郊天坛,“山脊少有行人,沿路有各色小鸟鸣叫,是一般游客察觉不到的。另外,徒步攀爬、疾走,踩在铺满松针的土路上,特别舒服。”

  “磨山收门票,价格不菲,但是我每年春天至少要进去一次。东湖与磨山动静相宜,刚柔相济,我觉得人生遇事待人,都得如此。”刘健航说。

  楚河汉街:

  “中体西用”创意非凡

  武汉科技大学建筑专业毕业生彭鼎向记者表示,他离开武汉后,会很怀念这里正在发生的建筑理念的大转变与大转型。

  汉街开街时,老师组织他们班同学前往“品鉴”清一色现代人工建造的“汉味楚风”建筑。“我们的老师说,汉街建筑群与现代商业相结合,实际上贯穿了一个‘中体西用’的理念,与我们社会实际奉行的‘西体中用’完全是反其道而行之。在这条街上,你所看到的一切外观都是中式的,民族风的,但是里面的装潢、经营内容,要洋就洋到底,洋气得淋漓尽致。”

  楚河汉街目前集6大“最”于一身:中国和世界最长商业步行街、最具文化品位、最具建筑特色、商业内容最丰富、时尚流行品牌最全、夜景灯光最炫。饶是这样,这条街仍在不断完善中。

  “武汉的整体外貌正在急剧变化之中,我希望今后不时有机会来观察。”下个月,他将前往上海园林设计院报到。

  武大樱花:

  百度搜不到形容词

  孙诗雨是武大经济学院毕业生,对每年3月的校园记忆充满矛盾。樱花从冒出花蕾到全情绽放,渐次凋零,代之以深重的绿色……整个3月份无疑是珞珈山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但人太多,吵,她为此心烦过。

樱花盛会樱花盛会

  她每年不由自主地迎来花开花谢,但是一直找不到恰当的词汇形容樱花之美。她用百度搜索“樱花最佳赞语”的答案,结果搜来一连串恶俗的词汇:漫天飞舞、优雅、洁净、绚烂、绯红的云层……花很艳,娇艳,刺眼的娇艳。“不是这个样子!”她有些气愤,樱花全盛时的那种壮观和淡雅,怎么能用“娇艳”形容?

  每个人对樱花的观感可能各不相同。人们更相信眼见为实,形容词在这个时代是多余的累赘。她在松柏、冬青和高大乔木的掩映下,看着一座座教学楼和宿舍楼里的灯火,心里突然不舍。她觉得自己日后肯定会完全忘记三月的嘈杂,只留下一大片白里透红的记忆。

  记者刘功虎

  连日来,毕业生们纷纷在校园BBS、微博上发言,回忆点评母校和武汉美景。

  天地玄黄:不论汉口江滩还是武昌江滩,我最看重的价值是“最佳的长跑带”。滔滔江流夹以嘤嘤人语,跑起步来真是回肠荡气。可惜我没有条件长住在那边。我这种感觉是我想象出来的。

  车也妮:华农老图书馆后面的人工湖,安静,每天早上去那里读英语很幸福。图书馆后面的草地、大道,宽阔、绿色。一到三四月油菜花开,黄灿灿的好漂亮。尤其是在大晴天,一个太阳,一片油菜地,相互辉映,好看极了。看到一片片开阔的绿地,感觉自己要化了。农妇、山泉、有点田,多么美妙的状态。

  zhangran1031:我喜欢华师图书馆前面的那些夹道的桂花树,入了秋,任人喧哗也幽静无比,桂花飘香,特别撩人,既让人自我感觉高尚,又刺激人特别想谈恋爱。

  玄机十三:华中科大校园四平八稳,没什么好说的,倒是后面的喻家山,虽然有点破,植被营养不是很好,可总归有了一定高度。我经常从宿舍后面爬上去,从山那边下去,就到了709路的起点站。山上有断壁颓垣,历代XDJM登高题咏,悲秋伤春,内容虽然幼稚,我却爱看!

  Heihuxu:如果说东湖美,那么东湖宾馆的园子更美,只可惜不是全开放。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