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风景 百度搜不到形容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长江日报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08:21

  最美风景最浓情 百度搜不到形容词

  武汉的山水草木给大学毕业生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他们所认为的武汉美景有哪些?他们记忆深处对这些地方有着怎样的评价?连日来,记者走访了4个大学毕业生,倾听他们的感受和看法。

  记者刘功虎

华科西操场华科西操场
江城夜景江城夜景

  赵畅是华中师范大学俄语系毕业生,一年来为找工作伤透了脑筋。前两天他坐公汽去汉阳,堵在阅马场,索性下车乱逛。他仰视黄鹤楼,突然很想爬一爬。4年来他从来没有爬过这座闻名遐迩的古迹。

  他注意到底层正面壁上为一幅巨大的“白云黄鹤”陶瓷壁画,两旁立柱上悬挂着长达7米的楹联: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撼;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他有点被击中心坎的感觉,但内心仍无法强烈共鸣。顶层大厅,扑面一幅《长江万里图》,气势夺人。赵畅的情绪陡起,走出大厅,迎头直视滔滔江水。

  “滔滔”是描绘声音还是形态?赵畅把握不定。“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空南北。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赵畅觉得还是伟人牛叉,眼前这宏伟画面,非得引用这首词不能刻画。

  “工作总是比人多,我现在心态很宽松!”从黄鹤楼下来后,赵畅像换了个人。

  归元寺:

  求个好签回老家

  都说归元寺里有两部血书,但是李婧从未见过。她是华中科大新闻专业毕业生,每年寒暑假回老家,总会有人跟她说起“归元寺的签很准”。那些熟人朋友,在她眼里不是唯物主义者就是科学主义者,可他们都信归元寺。

归元寺归元寺

  大一那年国庆节,李婧就跟随父母游过归元寺。逛罗汉堂,她注意到一尊塑像周围有6个童子在为罗汉挖耳、掩嘴、遮眼。“六”,喻指眼、耳、鼻、舌、身、意,告诫世人不要为凡情所染。李婧不喜欢这塑像。她上大学的主要目的,就是好好谈一场恋爱。她有意识、随机性地在一座罗汉前停留下来。那是一尊怪异的罗汉,一张大脸的两侧各有一张小脸。李婧记了号码,付费求签,签上第一句就是“两面三刀小人心”……她心情大坏,当场扔了符签。

  经过4年“疗伤”,李婧不信邪,决心再去归元寺。即使按照数学概率,罗汉们也不能老说她坏话。5月底,她去求了个签。签文如下:漫卷诗书喜欲狂,青春作伴好还乡;快乐逍遥行大道,前程似锦慨而康。

  李婧过几天就要回江苏老家。她对这次求签很满意,“虽然签文像是针对男性,但是至少很应景,我喜欢”。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