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无锡蠡园 夏日寻找清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9日17:36

  而在园区的西部,让人心情豁然开朗的,便是春秋阁。这里亭台抱水,水映楼榭,粉墙黛瓦,红柱长廊,高低有致,将江南独有的灵秀与太湖的邝美揉和在一起,甚有一种韵律之美,“层波叠影”被诠释得惟妙惟肖。

  与春秋阁相连的,便是极富江南神韵的千步长廊。墙壁上有许多法帖石刻,宋代的苏轼、米南宫,明代的王阳明等均留有墨宝可赏。历史的文脉,在这里沿着长廊延伸。蠡园是既可观景赏园,又可探讨人文、细嚼历史的驻足之地。

蠡园蠡园

  三百米千步长廊的尽头,有一深入湖中的亭子,曰“湖心亭”,在这里可望五层八角、玲珑峭拔的凝春塔,和那与太湖相通的五里湖。一块《晴红烟绿》的匾额跳入眼帘,我不禁为华绎所书这四字的精辟而赞叹。或许,这“晴红烟绿”涵盖了蠡园风景全部的况味罢。

  回来的路上,经过一片石崖。石崖上爬满了五叶地锦,变得富有生命活力起来。石崖上方远处,是高耸的竹林,青葱而茂密。这翠绿与石黄,坚硬与柔韧,巨大的反差引起了视觉和心灵上的强烈震撼,充满了春的生命气息。就像那蠡湖的水与石塘的山,就像那刚烈的范蠡和柔情的西施,美总是蕴在鲜明的反差之中。而蠡园之夏,则是让人陶醉的那壶醇香浓郁的酒。

蠡园蠡园

  真的羡慕范蠡,智可扶君主,功成而身退;情可挽美人,择水而荡舟。真的感谢范蠡,留下了这么秀美迷人的一片湖山仙境,和让人回味无穷的那段英雄勇退、缠绵悱恻的故事。(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梨花带雨)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