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凉爽的六大避暑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9日11:50

  去“避暑之都”游历爽爽山水贵阳

  孔子说“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而去贵阳我们既可以玩山,也可以乐水,仁智兼备。到了贵阳一直想探寻这个“避暑之都”的避暑奥秘,短短的几天徜徉在山水之间,忘记了一切凡尘俗事,直到离去时,在依依不舍中才恍然明白也许贵阳贵在山水。贵阳的山水自然结合,融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为一体。很早就有“山奇、水秀、石美、洞异”的美誉。徜徉在贵阳,发现这里山中有洞,洞中有水,洞行山空,空山闻水声,碧潭衍飞瀑,纵横密布,形态各异。在山中行走在水中嬉戏,沉浸在高原气候的清凉之中,整个人完全忽视了夏天的存在。

贵阳贵阳

  去贵阳避暑首先肯定去黔灵山,她是美丽的贵阳“后花园”,也是我此行的第一站。早就知道黔灵山意为黔中灵山,又被称为“黔南第一山”,但不知灵在何处?当走进她的那一刻,我真的不得不惊叹她离得城市这样近,而景观却很少看见城市里的雕琢,那么自然清新。也许真正的印证了黔灵山“贵在城中,美在自然”的特点。

  放眼四望,这里群山相连,湖畔相依。踩着石阶一步步的前行,路边或是群山或是湖水,而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猕猴,大小不一,或动或静,有的站在树上凝视远方,有的相互嬉戏着,争抢着游客的食物。这里人与自然那么和谐协调,也许在这里你才会真正的忘记城市的喧嚣,忘记那些冰冷的高楼在阳光下折射的刺眼的光芒。又因为黔灵山一带因其大气候背景处于高原地带,所以黔灵山的气候条件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行走在之间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种自然带来的清凉,偶尔的一阵凉风更让人有一种透心凉的感觉。

  行走在黔灵湖旁,看着湖水安静的倒影着群山,山水交融。微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而山的倒影也一折一折的荡漾开去。看得令人心醉,不忍离去。远处湖面的游船上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湖面、群山之间回荡,令人心旷神怡。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离贵阳不远的阳明洞探寻先人足迹,享受洞内阴凉。阳明洞洞口苔痕苍绿,藤萝密布。洞内宽敞明亮,四壁石乳凝结。在阳明洞一壶清茶、几人闲聊,看看王阳明先生的手迹,想想王阳明先生事迹。我的内心有着一种恬淡与平静,也许人只有在这种幽静的环境里才能享受到独特的平静与安宁。同时这里还有繁花似锦、溪水长流的花溪,河谷拐曲景色秀美的天河潭,甲秀楼、森林公园。贵阳就是一个夏季来了就不想离去的城市。

  贵阳的清凉也许就在于它将山水自然结合,怡人的气候与秀美的山水结合,一踏进贵阳你就会少了那份夏天炎热带来的烦躁,而徜徉在山水中时你更会寻找到那份心灵的宁静。也许这就是贵阳多年来在“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一的独特缘由吧。

  小贴士

  1、高原气候不太稳定,多雨潮湿,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雨具,贵阳早晚温度偏低,最好备好防风的外套。由于贵阳地处云贵高原,紫外线强烈,防晒措施也一定要做好;

  2、7月份左右在贵阳花溪有“花溪之夏”艺术节,每年七月秋收之后在开阳县平寨有苗族斗牛节,都值得一看。

  去“夏日圣地”品味别样风情哈尔滨

  哈尔滨对于人们的记忆大都是冬季各种各样、美轮美奂的冰雕和那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其“冰城”的特殊记忆,在夏日只要一想起来就能让我心里感觉一阵凉爽。作为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哈尔滨在夏季依旧吸引着众多旅游者纷至沓来。哈尔滨7月份最热,但平均气温也只有24.8℃,“冰城”的称呼来的真的不是没有缘由。夏日里,走进哈尔滨能够清楚的感受到那份凉爽。不同于冬日的银装素裹,夏日的哈尔滨绿树成荫,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午后,漫步在中央大街的阳光里,看着周围的行人、看着脚下的方砖,看着路边的建筑,有一种时空交错、置身异域的的恍惚之感。街道两边的建筑经过了岁月的长期洗礼,数次修补,基本上保持着当年的风貌。但也越发显得苍老与从容,散发出一种亲切、温暖的气息。街路两旁有欧式建筑51栋,风格不一,汇集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折衷主义和现代的多种建筑风格,被誉为国内罕见的建筑艺术长廊。因此哈尔滨素来也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

哈尔滨哈尔滨

  去哈尔滨一定要去圣索非亚教堂走走的,这个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当我在哈尔滨行走,常常会感觉这个城市有些神秘,像一个饱经岁月沧桑的老人,他没有对你述说什么,但在他脸上那纵横交织的皱纹却告诉了你一些故事的踪影。这里有着六七十座教堂,被称为“教堂之城”。这些教堂的存在都在一定程度向你表明这个城市的过去。“圣索菲亚”的意思是“神的智慧”,教堂高53.35米,建筑面积721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在夏日的午后,坐在教堂前,广场上绿草如茵,鲜花如锦,音乐喷泉抑扬顿挫,悠扬的音乐伴随清脆的鸽哨荡漾在蔚蓝的天空。偶然的一阵钟声响起,白鸽掠过天空,掠过一片如梦如幻的优雅和神秘。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贵阳因位于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延用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古代贵阳盛产竹子,以制作乐器“筑”而闻名,故简称“筑”。..

您还可以看看

贵阳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