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古城 寻西安最适合发呆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部网 微博 | 2013年07月18日13:44

  能不能有那么一个地方能让我暂时放心一切,就静静的发呆一会,放空一会。漫游古城,寻找西安最适合发呆的地方。现在大家的生活真的是非常的紧张,所以在生活的间歇里,的确是需要一处安静的地方来发呆,认真的让心中的自己与现实中的自己对话,问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拒绝的是什么!现在就来看看西安适合发呆的地方吧!

  一、西安电视塔

西安电视塔西安电视塔

  西安电视塔又称陕西广播电视塔,以下简称电视塔。电视塔位于西安钟楼、南门中轴线南端长安南路南端,与大、小雁塔三角相望,整个塔体为八角形,塔楼似一盏宫灯,塔高470米,是西北地区最高的建筑物。该塔于1984年5月动工兴建,1987年竣工使用,总面积4万多平方米,承担中央台一套、陕台二套、教育台、陕广播台调频立体声等电视与广播节目的发射任务,是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发射传输中心。塔楼上建有观光厅、旋转厅。登塔遥望,古城风貌尽收眼底。成为西安市一大观光景点。

  点评:电视塔是西安南部最高建筑,登上塔顶,向北能看见非常不错的主城风景;向南就能看见南山风光,在这里发呆,视野是最辽阔的!

  二、鲸鱼沟

鲸鱼沟鲸鱼沟

  鲸鱼沟位于白鹿原狄寨镇南2公里,距西安约30公里,为灞桥区与长安区交界。沟内自然风光秀丽,一年四季景色各异。阳春山花遍野,争奇斗艳;炎夏浓荫蔽日,凉意袭人;深秋红叶烂漫,如火如荼;朔冬群岭银装,玉树梨花。植被茂盛,竹林青翠蓊郁,清泉叮咚曲折,碧水粼粼,微波荡漾,飞瀑悬幔壮观,飞珠溅玉。被誉为西安名胜风景区。

  鲸鱼沟原为一条小河,流经蓝田、霸桥、长安(是长安与霸桥的分界河),在霸桥狄寨一带,东边是霸桥的狄寨镇,西边就是长安区的寿阳山(一座陵园),偶尔在低凹的地方积攒一些水,形成小水沟。

  上世纪60年代左右,为了备战需要,拦坝蓄水,几十年之后,就形成现在绵延3公里左右的水池(有的地方叫精于湖,未免有些牵强),以前一直叫“荆峪沟”,估计是这条沟原本的名字,为了好听或者是旅游需要,取原发音改名为鲸鱼沟,周边山体都栽种有树木,竹林,景色还可以,切忌这是沟,所谓的山体,实际是从沟低来说的,都为土质的。

  陕西自古不缺古迹,鲸鱼沟旁边就是白鹿原,这一代的古迹也甚多,陵墓景区也不少。鲸鱼沟有三个入口,1高桥,2狄寨,3鲸鱼湖休闲山庄。

  点评:此处景点,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在这里发呆,堪称经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