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间绕 游鱼水中行 香格里拉风景独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8日09:20

  从丽江去香格里拉,有200多公里的路程,由于山路陡峭,车走不快,需要四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在车上,有的游客聊天,有的游客睡觉,当有人无意间拉开窗帘时,其他游客才惊呼:“哇,好美啊!”是啊,窗外一侧是连绵的高山,山腰上绿树郁郁葱葱,山顶上白雪皑皑,云雾在山间萦绕,如洁白的哈达缠绕在雪山的脖颈上,云与山似亲密的恋人一般相拥相望,让高原似仙境一般。而车的另一侧则是低矮的山谷,绿草茵茵,如地毯一般,铺在山脚,上面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点簇簇丛丛,把绿毯点缀得格外美丽。绿毯上,空无一人,只有黑黝黝的牦牛灰白色的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让人感觉非常惬意。

绿草茵茵(POCO网bjszf 摄影)绿草茵茵(POCO网bjszf 摄影)

  大家都赞叹:“这儿的景色真美!”是呀,景色真美,可是,一路上都是这么美的景色啊,怎么大家现在才发觉呢?

  风景一直在路上,关键是有没有用心去欣赏。只有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有携着一颗感受美的心灵,才能感受到“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惊喜与兴奋,体会出“陌上花开缓缓归”的柔情与悠闲。

云雾山间绕云雾山间绕(POCO网孤烟闲尘 摄影)

  远程研修又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里,研修的过程能让人感受到为学的三境界:从“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迷惘,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迷,再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彻悟,一步一重天,回首天外天。在这里,培训的内容让人看到知识的魅力:思维导图似孔雀开屏,单元主题的一项项内容,如一根根美丽的羽毛,随心而舞;导图又像翩飞的蝴蝶,一个个知识系统如绚丽的翅膀,展示着教育信息的美丽。

水中倒影(图:POCO网cenman 摄影)水中倒影(图:POCO网cenman 摄影)

  在这里,痴心“修炼”的同行者让你感受到齐鲁杏坛的百花盛开:国家级专家亲临济南指导培训,精益求精萃选资源;省级专家身先士卒,制作了画廊般美丽的课程简报;指导教师研修组长坚守一线,浏览指点作业作品;更有无数的教师焚膏继晷,在流火七月潜心研修,留下一路汗水一路歌……这一切的一切,不能不让我们感叹:远程研修,风景这边独好。

这边风景独好(图:POCO网)这边风景独好(图:POCO网cenman 摄影)

  这独好的风景,感受到了吗?风景一直在路上,可要“慢慢走,欣赏啊”!

  (文: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迪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