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北有个约会 温馨而浪漫(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凤凰旅游商务网 微博 | 2013年07月17日17:01

  Meowvelous Cafe

  Meowvelous Cafe 猫下去(徐州路38号,886-2 2322 2364)同样在捷运善导寺站附近,距离台大法学院及官邸艺文沙龙只有几步之隔。虽然在台北都会区,这一带因为学院与旧房舍,给人古意清幽之感。猫下去的老板阿宽原本是《PPAPER》杂志的编辑,为了一圆餐厅梦而开设这家具有浓浓巴黎味的小馆。虽然店面不大、座位不多,美味的食物、平实的价格以及温馨的气氛,让这家店从开幕以来就常常人满为患。开放式的厨房及吧台,一抬头就可见到老板和厨师在里头卖力工作。虽然料理多以色拉、三明治、蛋卷等轻食为主。

  吴季璁 * 台北的公园精神

  吴季璁(艺术家, 曾获全球最高奖金的盟代奖Arte sMundi 提名)平时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室工作之外,最喜欢的就是逛画廊或美术馆,与艺术家朋友们讨论艺术创作。伊通公园(ITPark)是他最爱去的地方,“爱好艺术的朋友可将这一区列为必经之地,作一趟艺术之旅, 感受台湾前卫艺术发生地的公园精神。

  简铭甫 * 台北充满生活机理

  简铭甫( 欧洲跳蚤市场达人、台北二手家具界的名人,《干杯!柏林大街》的作者) 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他,对于台北始终有种眷恋。“台北是个充满生活肌理的城市,光鲜外表下,蕴藏着大量耐人寻味的质地,懒洋洋地躲在幽静的巷弄里,让人不期而遇。”迷恋老物品的他,也喜欢怀旧味浓厚的地点,“像是迪化街和永乐市场附近,保留了许多旧式建筑物和商店,可以依着一些痕迹,感受这地区在过去兴盛时期的美好。”

 

  台北特色酒店推荐

  怡亨酒店(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370 号,886-2 2784 8888,房价每晚5500 台币 )是2009 年新开的精品酒店,最大特色是以艺术品作装潢,大堂内放满了达利、安迪沃荷及当代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巧妙地融入酒店环境,营造华丽而艺术感丰富的气氛。客房内亦放了艺术家的画作,以暖色调的高级木材为基调,感觉温暖而舒适,房间内的 B&O 音响、电动马桶、一按掣便可将浴室的落地玻璃由性感的透明变成安全的不透视,每一个细节都令人感觉十分贴心。

  捷丝旅饭店(Just Sleep 西门馆)( 台北市中华路一段41 号,886-2 2370 9000 ,房价2500 台币起)2009 年新开的设计酒店,设计年轻而充满玩味,它其实是5 星级饭店晶华酒店的姊妹店。上了特别订造的“卧舒丽 WellSpring”床垫,即太空床垫,比一般泡棉垫子高出4 至5 倍,随着身体温度变化而改变软硬度,完全承托身体曲线,让人能沉沉甜睡,是一天紧密旅程后的最佳享受。

  张希洛 * 混搭式的台北

  张希洛(Somebody Gallery Cafe 贰拾陆巷创意工作室的项目经理)作为一个创意计设品牌兼咖啡室成员,最喜欢造访朋友介绍、有特色的创意小店或咖啡馆:“台北人血液中流着随性与混搭,不像许多城市急迫地想要证明他们存在的价值,台北这个能自在地做自己的性格,就是我离不开她的主要原因。你总可以在不同的巷弄或角落里找到不一样的创意发想与设计氛围、不一样的感受与尝试。”这城市空气中仿佛交错着许多天马行空的想像与创意,为不少充满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实践的平台,无论是喜欢做小手工的设计师或煮得一手好咖啡、做得一手好甜点的美食家,在这个能容纳百川的城市中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众,也让台北人与旅人得到许多由繁忙工作走出来,欣赏生活微细之美的空间。

  忘言轩

  藏身植物园历史博物馆二楼的忘言轩(南海路49 号,886-2 2361 0270),是一间窄窄长长的咖啡厅,整体设计风格是黑白菱格地砖与老欧洲常见的旧式小圆桌与椅子,女侍应们穿着旧上海的蓝色旗泡,不经意地流露出一点怀旧的气息。店内窗明几净,视野所及尽是整片荷花池的绿意,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熙来攘往的躁动不安,安静而缓慢,点一杯原片茶叶冲制的英式伯爵茶,或来一壶清清淡淡的荷花茶,让思绪真空,随着窗外荷花池点点涟漪浮动,过一个无人打扰的白日梦下午。

  Somebody Gallery Cafe

  位于西门町的Somebody Gallery Cafe( 西宁南路131 号2 楼,886-2 23112371,星期二至日 1pm-10pm),左邻右舍是嬉皮刺青与指甲彩绘,就像被镶嵌在王家卫电影里的戏剧场景一样,有种宁静的张力,除了不定时邀请不同插画家参与展出画作外,也同时销售台湾不同设计师的作品,能看到台北年轻设计师的创意生活杂货。位于3 楼的咖啡摆放了年青艺术家的作品,雪白的树剪影与巨型的书桌与椅子,让人一瞬间回到那个身体还不够桌子高的童年,在靠窗的位置喝一杯巧克力,看着窗外繁忙的西门町,无限惬意。

  Sienna

  Sienna 老家私革手做(师大路68 巷27 号,886-2-2369 8113,3pm-10pm)是一家安静栖身在师大商圈的皮件创作工作室,是一位喜欢皮件创作的朋友结合古朴老家具和皮件的温馨小店,店内除了精致又不失手感的皮革小物之外,还可以在现场看到设计师的工作过程。Sienna 是个相关语,既是构成咖啡色颜料的黄土,也是一座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意大利古都名字,品牌的名字透露了其风格——皮革品保留了手工车缝与不对称裁切的线条,以简单的设计带出皮革的自然、质朴之美。除了手袋、皮包等传统皮制品。(上图从左至右)在台北光点附近的区域里,时常可以看到台湾本土艺术家的工作室;台北城市里最多恐怕就是那些令你眼花缭乱的设计小店,每家店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风格,这也许是最能够代表这个城市激情和活力的方面;到台北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设计和创意。(左页图) 在台北的小型设计酒店,从简约的设计风格到复古的设计风格一应俱全,其中,好样公寓酒店值得体验。

  12 到新北投泡温泉

  冬天寒流来袭,除了吃热腾腾的火锅、羊肉炉、姜母鸭、麻油鸡取暖之外,广告创意人Naomi 也爱去泡温泉。台北有许多温泉景点,而不同的温泉水质也不同,各有不同的疗效。如果要好好作一趟温泉之旅,Naomi 推荐到新北投去:“新北投的温泉区坐捷运就可以到,十分方便。那里的水质呈黄白色半透明,有一点硫磺味,泡起来很有感觉。想要怀旧的话,可以去造访这里最古老的温泉旅馆像是吟松阁(北投区幽雅路21 号1-2 楼,886-2-28912063)、星乃汤(现更名为逸大饭店,北投区温泉路140 号, 886-2-28912121)、泷乃汤(北投区光明路244号, 886-2-28912236),都很有日式温泉的味道。泡完温泉还可以到满来温泉拉面(北投区温泉路110 号,886-2-28937958)吃碗热呼呼的温泉拉面,然后去附近的北投亲水公园、北投温泉博物馆和有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之称的北投图书馆参观,除了可以了解北投的温泉历史,也可欣赏台湾的建筑之美。”

  13 沿着淡水河来一趟单车之旅

  这是台北最知名的单车路线,尤其到了假日,常会看到许多台北人一家大小或是呼朋引伴,骑着心爱的单车或小折(折叠脚踏车)沿着河岸漫游。常常与朋友一起骑车出游的设计师Bruce Hou 说,“因为假日人潮众多,如果可以最好在平日或是清晨时刻前往。顺着自行车到往北骑,一边欣赏美丽的日出,一边吹着微风,让人神清气爽。”这条自行车到沿着三重、芦洲、五股一直到关渡大桥,如果不过桥可直行八里左岸风景区,上关渡桥后则又回到关渡地区,可到关渡宫附近游览后连接进入关渡自然公园红树林生态区,还可赏鸟,令人产生来到乡间的错觉。想要尽情欣赏台北市郊的自然和和人文交错的景观,绝对要来一趟单车之旅。

  蔡能宝 * 捷运和公车可到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

  蔡能宝( 胡思书店的创办人兼店主) 在台北居住了 26 年,对她来说,台北就是安定感的存在:“我喜欢台北的活力与人情味。由于集合了四面八方迁入的居民,台北让海内海外、大江南北的语言和口味在这里兼容并蓄,我虽然不在台北出生,但是总可以在闲谈之中感受到那股浓浓的人情味。台北给我一种安定的感觉。”虽然书店分别位于天母与士林,她却没有驾车的习惯,捷运与公车便是她游走于台北市的最佳工具。在经营旧古书店的家族长大,自小在拥挤狭窄的古书店中看到顾客们在书堆不自在地歪斜着,便决意要开一间让人能轻松自在看书的二手书店,于是胡思书店(Whose Bookshop)便诞生了。位于士林捷运站旁与天母住宅区,远离市区换来的是可负担的租金与较宽敞自在的空间,可以让人以合理价钱享受阅读,让书本内的知识不至于被搅成纸浆轮回成卫生纸,理性与情感兼备,也一如蔡能宝所爱的台北面貌,同样兼具知性与感性美。

  长春戏院

  “长春戏院是艺术电影和非主流电影最好的选择,在那里能够享受一场高品质的看电影的过程,也才真正感受到好的电影是值得尊敬的,在这些电影院里我不会孤单。”蔡能宝热爱电影与文学,认为是调整心情或奖励自己的最好方法。而长春戏院(长春路 172 号,886-2 2507 4141)是台北市历史最悠久的纯艺术片戏院,虽然位于北市边陲,却是艺术电影与非主流电影影迷的挚爱。

  FiFi 茶酒沙龙

  FiFi 茶酒沙龙(仁爱路四段15 号2、3楼 ,886-2 2779 1150)是服装设计师温庆珠所开设的餐厅。面对着仁爱路上的车流和一整排林阴树,FiFi 的用餐气氛十分独特,浓郁复古雅致的中国情调,加入了温庆珠在服装设计中常见的华丽装饰风格。二楼常玉厅所推出的菜色以川沪菜为主,多是温庆珠家族的私房菜;而三楼的W Bar 则是同样走复古东方情调的lounge bar,对吴季璁来说,这里也是气氛颇佳的约会场所,点杯鸡尾酒、听听音乐,特别适合在周末夜晚来放松心情。

  台北市立美术馆

  要知道一个城市的包容能力有多高,要了解她的内心, 去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中山北路三段181 号,886-2 2595 7696, 9:30am - 5:30pm,星期一公休)是隐藏于闹哄哄夜市小吃繁华商圈里,一处充满灵感的创意园地。美术馆主要展出台湾当代艺术家的艺术作品,油画、摄影、水墨画……展馆位于圆山中山美术公园内,那一片绿色,是参观者被或大胆前卫、或发人深省的作品脑震荡过后,回到闹市前的最佳缓冲。美术馆选择在星期六加班至晚上8 点半,谁说“夜生活”不可以在美术馆?

  Sakshi Gallery

  Sakshi Gallery 夏可喜当代艺术(伊通街33 号1 楼 +886-2 2516 5386)是印度最大的私人艺廊首次在东亚成立的据点。大气明亮的展示空间,展出具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作品,给人专业并带有朝气的感觉。在这里接受一趟当代艺术的洗礼,心里绝对会有满满的收获。经常性举办的艺术展览不但给了年轻艺术家展示作品的机会,也使城市更有活力。

  桥头麻辣火锅

  “桥头麻辣火锅(敦化南路一段157 号2 楼,886-2 2777 5608),不是本地人的话找破头也找不到。位于台北市东区敦化南路上一栋相当不起眼的公寓内,由于一楼没有店面,这是只有真正的饕客才会知道的麻辣火锅店,所有食材都是当天准备,喜欢吃辣的人一定不会错过,店内陈设简单,在这吃饭会有种去朋友家做客的错觉。”不只是新鲜的食材,每一种份量又特别足,真材实料,每桌必点的金牌云吞,颗颗皆含一只全虾,且肉馅饱附汤汁,配上麻辣汤头十分对味。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39公里,面积35788.090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97%以上,是中国第一大岛。台东山地由中央、玉山等5条山脉组成高原状地区,面积约22914.74平方公里。中央山脉偏于本岛..

您还可以看看

台湾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