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北有个约会 温馨而浪漫(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凤凰旅游商务网 微博 | 2013年07月17日17:01

  PM Bistro

  PM Bistro(淡水镇中正路11巷12号,886-2 2626 1498,6pm-9pm,每位消费1500 台币起)是 Maggie 与丈夫 Paul打造的私房菜餐厅,保留了原本艺术工作室带点粗犷的工业味道,天花吊着 Paul 的作品铁面谱与人脚雕塑,陪伴客人在长长的木桌上用餐。Maggie每次接到订单便会菜市场找当天最新鲜的鱼和蔬菜,具“法国清神”却不盲从,以最合适的方法带出食物原味。Maggie 更以西式方法改良中式芝麻糖,极受欢迎。到 PM Bistro 吃一顿饭,饭后沿着淡水河散步,是感受淡水悠闲乐活风味的最佳方法。

  在师大夜市里,你能感受到最台北当地的感觉,也有各种新鲜的水果和地道的小吃。(图_张伟)(右页图从左至右)台北一向因为她的美味小吃而吸引很多旅行者驻足,特别是一些手工小点心,不但食材新鲜有趣,而且制作工艺也十分讲究,光是观赏制作的过程就已经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8 到师大夜市疯狂吃喝购物

  如果到台北只能去一个夜市,师大夜市(大安区师大路、泰顺街及龙泉街一带)是不二之选。“师大夜市跟其它夜市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多了一丝的人文气息,除了热闹的小吃摊和服装店之外,隐藏在周边小巷弄中有一些很好的咖啡厅与旧书店。往人潮比较少的小巷子里走走, 会逛到很多特别又有个性的小店。”blah blah blah 创意品牌设计师小肚被师大夜市既喧嚣又有宁静一面的特性吸引着。这里有台北最有名的灯笼卤味,各种名气小吃如蚵仔煎与炸鸡排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由于邻近师范大学,也有不少价格便宜但品质不俗的衣饰小店。热闹过后,钻进巷子里又是另一个天地,令人流连忘返到三更半夜。

  9 去华山创意文化园区看展览

  “去年参加‘简单生活节’的时候我在华山设摊的经验,当时的气氛非常热闹,是很好的经验。我喜欢那边的建筑物,还有广大的户外空间。” 喜欢看艺术展览的小肚推荐华山创意文化园区(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 号,电话:886-2 2358 1914),这是一个离开西门町的不远处,却流露完全不同气质的古迹。“华山”前身是建于 1916 年的“台北酒厂”,曾是制造清酒、人参酒及水果酒的酒厂,直至1987 年才荒废。园区内的建筑建于不同时代,但现代主义功能性的建筑如今看来却极有情调,单单是其建筑已可看上半天,但现在的华山文化园区更是艺术文化园地,经常举办艺术展览、音乐表演等,现在每逢周末,更有“华山町 1914”的活动,旧酒厂化身创意市集与户外咖啡厅,年青设计师纷纷来到摆卖他们的精心杰作。

  施颖莹 * 台湾人很会“小题大做”

  施颖莹(台湾畅销书《预约美味私房》作者兼专栏作家)是个游走于香港 、台北双城,最后在台北落地生根、兼具香港人敏锐与台北人细腻的作家。她于香港出生,小学在台北度过,然后回到香港数年,又在升读大学时回到台北。毕业后十多年一直在香港、台北与中国大陆三地工作,七年多前又回到台北,与台北的关系,跳跃又漂泊。真正让她爱上台北,却是在台北转为自由写作时,让她有更多时间去发掘台北埋藏于转角处的文化气息。施颖莹认为台湾人很会“小题大做”,不过这是赞赏之词:“我指文化创意方面,他们做任何事情都能找到她背后的意义。”施颖莹经常在台北的大街小巷钻来钻去,寻找特色小店与餐厅,一般人谈起小吃都想起夜市,她却独具慧眼指出了“庙宇”才是美食所依附的地方:“一有时间我便会往庙宇走,只要接近庙的附近,就有传统小吃,还可以欣赏古迹。要找真正的古早味,跟着庙宇走绝对不会吃错。

  e-2000

  e-2000 ( 永康街54 号1 楼,886-22397 9918,星期一至五 3pm-11pm)看似电脑软件的名字,却是永康街上一家古意盎然的茶店。店内摆放了不少老板多年来珍藏的老茶具、小件家品如古老陶瓮等,在柔和的歌声与线香的气味衬托下,让人恍如回到过去。当然最让人关心的还是店主从台湾和内地收集到的老茶、水仙等。“老板廖宜宗堪称台湾老茶达人,在这里能喝到台湾各个著名乌龙产茶区的老茶,保存良好,喝起来带有酸梅或山渣的自然发酵的果酸味,陈年韵味诉说着台湾茶的历史。”施颖莹推荐台湾老乌龙与老包种,爱茶的人却应该试试。

  沅河靛餐厅

  “沅河靛( 土林区士东路 220 号,886-2 8866 1829,11am-11pm)是天母地区网路票选第一名人气餐厅,用台湾古董桌椅妆点,结合法国乡村菜,每一件装饰物都是主人的收藏,老电风扇、老吊灯、老屏风,也有一种老上海的怀旧风格。喝一杯老板娘坚持手煮的咖啡,格外有一种悠闲的情怀。”与近年受吹捧的精致化法式料理不一样, 施颖莹所喜爱的沅河靛感觉更像法国小餐馆,其中松露饭酿春鸡与香烤脆皮德国猪脚同是极受欢迎的招牌菜。

  王德传茶庄

  王德传茶庄( 长春街路14-1 号,886-2 2561 8783,10am-9pm) 是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茶庄,创建人王俺尚在清嘉庆时便在台南成立第一家茶庄。茶庄至今还沿用传统的炭火烘焙,根据不同茶叶特性烘焙而成,在不少百货商店亦有其专柜,但施颖莹却推荐到总店去,原因是位于二楼的 TeaSalon :”这是台北市闹区惟一有五星级水准的时尚茶空间,独创的冷泡茶,还专门请来饭店级的甜点师父,每天现做的特别茶点,如千层日记蛋糕,配上玫瑰乌龙冷泡茶,是别处吃不到的好味。

  Kay Lee * 消磨时光的台北

  Kay Lee(台湾知名DJ)在许多时尚活动中,都能看到他。而他最为人知的经历就是曾经在东区的一家Lounge Bar 中经营店中店“Lounge LoungeRecords”,许多时尚杂志最爱刊登他所推荐的缓拍电子和chillout音乐。他认为生活在台北最开心的事,就是有许多这样的地方,“像是台湾师范大学周边的巷弄内,除了有台式小吃、异国美食,还有很多极具风格的咖啡店、餐厅、独立书店等等,让你可以寻幽探访,也可以在这里消磨时光。”

  陈恩峰 * 恋恋台北小店

  陈恩峰( 台湾名模、设计师、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 私底下的陈恩峰没有明星架子,也不喜欢华而不实的东西,讲求内外皆美的他,最常出没的地方就是气氛轻松舒适、食物美味实在的小店。“台北可爱的地方就是不只有富丽堂皇的五星餐厅,在每个地区的小巷都会有珍珠般令人惊艳的小店。”

  10 逐一寻访台北的独立文化店铺

  台北的独立书店与唱片店让消费者有主流以外的购物选择,更重要的是代表了台北人一种勇往直前的性格及能纳百川的胸襟,是构成台北独特文化不能忽视的组成,这也同时证明了台北是一个为爱书的人设计的城市。 果菱派客莱(Green Park Life)独立书店店主小肆推荐说:“小小书房(永和市复兴街36 号,886-2 2923 1925,12noon-11pm)对独立书店的经营非常有经验以及概念,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连锁书店找不到的书。女巫店(新生南路三段56 巷7 号,886-2 2362 5494)是一间复合式艺文咖啡店,既提供餐点、定期举办小型独立音乐会、也是艺廊,充满个性与经营模式,已经是这个时代独立空间表演的指标。小白兔唱片代理发行国内外的独立乐团歌手唱片,让喜爱恋物CD 的人们拥有更好的收藏。他们2009 年亦成立了自己的专门店,有最齐全的系列(浦城街21 巷1-1 号1楼, 886-2 2369 7915,3pm-11pm)。”

 

  11 到复兴南路吃清粥小菜

  多位台北人一致推荐复兴南路上的多家清粥小菜,虽然都说只是清粥小菜,但千万别小看这些只贩卖清粥小菜的店铺,其实每家店都别有一番地道的台北口味。介于信义路与和平东路之间的复兴南路段,就是名闻遐迩的“清粥街”,最有名的像是没有名子清粥小菜(复兴南路二段130 号,886-2 2784 6735)、小李子清粥小菜(复兴南路二段142-1 号,886-2 2709 2849)等等,贩卖清粥(稀饭)和各式各样的小菜,最大的特色就是从上午开始营业到清晨,也有24 小时不打烊的。每道菜肴的价格都很实惠,从新台币10~120 元不等,与三五好友前往,可以吃到多种菜肴,价格也比一般餐厅便宜许多。

  Fabrik 加工厂(绍兴北街31 巷3 号1 楼,886-2 3393 8617)是简铭甫最新开幕的二手家具店,位于捷运善导寺站附近的巷子内,十分僻静,距离华山创意园区和台北国际艺术村不远。Fabrik拥有较大的展示店面,也是简铭甫的工作室所在,与Mooi 相较,这里的陈设风格更鲜明,不管是愈旧愈有味道的皮箱还是充满童趣的木马玩具,每一种物品都能让家中更有个性,是创意人淘宝的好去处。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39公里,面积35788.090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97%以上,是中国第一大岛。台东山地由中央、玉山等5条山脉组成高原状地区,面积约22914.74平方公里。中央山脉偏于本岛..

您还可以看看

台湾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