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北有个约会 温馨而浪漫(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凤凰旅游商务网 微博 | 2013年07月17日17:01

  小肚* 台北是因落差而可爱的城市

  小肚(blah blah blah 独立创意手工品牌设计师)长在台北,最喜欢台北的两面性格:“我喜欢台北珍惜悠闲的样子,她有都会的便利和快速,却依然存在着平和宁静的角落;有冷漠的一面也有热情温暖的一面,这些落差组合起来成为一种很可爱的城市。”住在师大附近的小肚每天都感受到台北这种动若脱兔静若处子的性格,繁忙的师大夜市有小吃摊档,每晚闹哄哄的,转角处的小巷弄内却隐藏着宁静美好的小店与咖啡室,室内的静谧与街上的喧嚣对比强烈,却又和谐得很。常骑着单车在师大附近乱钻的小肚,最爱就是这些大隐隐于市的小店。

  Zabu

  “Zabu(浦城街 9 之4 号,886-2 23696686,3pm-11pm)是一家日式食堂,一走进去就像置身日剧的场景,从装潢到食物的装盘各种细节,都可以感受到店主的用心。

  这里的手工饭团、玉子烧等招牌餐点,是会让我隔一阵子没去吃就浑身不对劲的家常口味。店内不时会举办一些展览,除了食堂之外,更是一个艺文交流的园地。”这间得小肚欢心的Zabu ,名字就是杂铺的意思,店内的家具都由店主四出搜寻、属于六七十年代的旧家具,令店里充满怀旧感,轻松却精致。

  午后的 Zabu 是个宁静的小店,适合一个人看看书喝喝茶,晚上她却摇身一变成充满气氛的居酒屋,是艺文人士和年轻设计师的聚脚地。

  旧香居

  “旧香居(龙泉街 81 号, 886-2-23580576)是一家把老书当艺术品来对待的一家很特别的二手书,也有不少珍贵的初版或绝版书。如果你心中有一本想买但是已经绝版的书,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就算毫无目的也没关系,经过了人挤人的热闹夜市,转个弯突然来到小巷子里一家气氛很好的旧书店,光是感染一下书香气息,也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除了住在师大附近的小肚经常到旧香居消磨时光,有不少古书收藏者也会特地来这店委托老板寻找罕有古书。

  DE STIJL

  “DE STIJL(山北路二段26 巷10-1 号,886-2 25682025,2pm-9pm,星期一公休,)是台湾第一间专卖上世纪20 年代到80 年代欧美古董设计饰品的概念商店。店子有一种美术馆的氛围,亲切的店员会轻松分享很多古董饰品的知识,每次去都会有很多惊喜和收获。”DE STIJL位于一层 60 年代现代主义风格的公寓所,刻意保留了建筑物裸露的钢筋与凿空的砖墙,加上大量旧木头作装饰,形成一个特殊的空间。店子专从欧美引入不同年代的古懂饰品,由充满玩味的 Art Deco 风格到手工精致的珠宝、还有品牌原创款式等,每一件都充满美感。

  blah blah blah

  偷得浮生半日闲,繁忙生活中的半点悠闲时光才最值得珍惜,小肚的个人品牌 blah blah blah (敦化南路一段160 巷6 号,886-2 27790608,3pm-10pm)在效率至上的商业社会中更突显出从容不迫的态度,用古董钮扣串成的精致项链,充满童趣的鱼类、小鹿公仔首饰,还有样式懒洋洋却又实用的包包,小肚的作品全都是充满心思的手工制造,总给人一种悠闲写意、粉彩色的幸福感觉 ,就与小肚对品牌的期望一样:“blah blah blah 就像不经意的呢喃, 希望透过创作各种生活用品,以充满童话感又天马行空奔驰的创作风格,希望可以一点一滴的表达出更多生活中微小的幸福与美好。”

  Zabu的就餐环境安静而充满幸福感;小肚会制作一些看上去简单却颇费心思的手工作品;blah blah blah 的小店温馨,很有居家的感觉。(左页图)台北的酒店注重设计,选择设计酒店,反而会比选择星级酒店更给人带来惊喜。

  Maggie * 台北有她自己的质感

  Maggie(淡水PM Bistro私房餐厅的主厨兼老板)从小热爱美食,在巴黎求学6年,学得一手好厨艺,回到台北,与作为艺术家的先生把在淡水的工作室改装为私房菜餐厅,喜欢亲自在菜市场购买新鲜材料,从观察中学习厨艺。提起饮食,她认为台北的好处是百家齐鸣:“台北的包容性很大,对各种文化、新事物的接受度极高,又同时保留了许多的传统与文化,就像我身处的淡水,周围有卖铁蛋、鱼丸、巨无霸冰淇淋的,但也容纳像我这样的创意私房菜,各有拥戴者上门光顾。”闲时 Maggie 喜欢逛市场,观察小贩如何斩肉切鱼,从中偷师,看看有什么新材料做创作灵感。能让她感受到生活质感、有心思的小店或小吃,就是她在假日的享受。

  Dialogue

  Dialogue( 中山北路二段20 巷1-1号1 楼,886-2 2563 0568)就在“光点台北”巷子旁。陈季敏是台湾有名的服装设计师, 也很喜爱喝茶,Dialogue 就是她开设的一个茶空间。她请设计师重现在乡下才看得到、揉入了稻草的黄土墙,重塑了儿时所住房子的气氛。店内也有售卖陈季敏个人收藏的古朴生活陶器,有中国、日本等地的陶器设计师人手制造,风格或质朴自然,或简约创新,在这里能感受到新旧文化的冲击。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39公里,面积35788.090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97%以上,是中国第一大岛。台东山地由中央、玉山等5条山脉组成高原状地区,面积约22914.74平方公里。中央山脉偏于本岛..

您还可以看看

台湾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