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 听荷诉说岁月静好 水战绽放人生激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6日14:47

  天空湛蓝,白云一朵一朵;湖水清澈,白荷一朵一朵。6月的普者黑,就以这样的姿态闯入了人们的眼帘。

  每年的6至10月,云南文山普者黑、坝美以荷花、水上游乐以及不经雕饰的纯朴风光,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人。许多人来此寻找心中的那片纯净家园。

绽放的荷花(蜂鸟网qdhuabing 摄影)绽放的荷花(蜂鸟网qdhuabing 摄影)

  听荷诉说岁月静好

  6月的普者黑,最大的乐趣自然是赏菏。在普者黑赏荷,有两大乐趣:

  第一乐,是可以亲近芳泽。普者黑有上万亩荷塘,在其中心景区就有近400亩野生荷塘。坐着小竹排,穿梭在田田莲叶间,近观远眺皆成景。近观,红莲映日分外妖娆;远眺,白莲如云朵朵降落人间。闭上眼睛,荷的清香随风一丝一缕、若有若无地轻轻拂过,让人未尝竟有口齿噙香的感觉。

  第二乐,是寻找的乐趣。普者黑的荷花,从色彩分,有红有白;从品种看,种类众多。最难得的是,在其他地方几乎灭绝了的野生小洒锦和大洒锦,还可以在这里一睹其风采。

静听荷静听荷绽放(蜂鸟网qdhuabing 摄影)

  水战绽放人生激情

  满池荷花诉说着岁月的静好,一条小河则为普者黑增加了动感。活力四射的打水仗,是每一个来到普者黑的人都要参与的活动。

普者黑是夏季打水仗的最佳场所(图:蜂鸟网ssm007 摄影)普者黑是夏季打水仗的最佳场所(图:蜂鸟网ssm007 摄影)

  在普者黑,坐在柳叶船上却不打水仗是要被人鄙视的。我们一行,有摄影发烧友、有媒体记者因为要拍摄,怕打水仗湿了“枪炮”,便与其他摄友团一样,在船头挂上“免战”、“投降”的白旗,结果,擦身而过的船上,连几岁的小孩都浑身湿漉漉地笑我们“胆小鬼”。

万亩荷花(图:蜂鸟网ssm007 摄影)万亩荷花(图:蜂鸟网ssm007 摄影)

  游普者黑最好是5-10月,尤以7-8月荷花盛开时最佳,那时的普者黑将会让你感到心醉神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县。2003年人口332万。有壮、苗、汉、彝、瑶、回、白、傣等民族。1958年建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