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的不止是荷花 无锡夏季新玩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5:58

摄影:穿山甲摄影:穿山甲1268

  园中之最

  蠡园荷花品种齐全精品多

  要说无锡荷花品种哪里最多,那莫过于蠡园。蠡园从上世纪20年代建园之时就开始种植荷花,目前蠡园内塘荷就有十多种,缸荷有上百种,其他碗莲有40多种。到蠡园看荷花关键就是要看各种外面罕见的品种,开阔眼界。荷花在人们印象中不是粉色就是白色,而这里的荷花不只这两种颜色,还有镶粉色边、大红色等,花朵形状也各异,或如牡丹,或如杏花。一款叫杏花春雨的荷花,花蕾呈圆桃型,玫瑰红色,花径在17-20厘米。还有一种红台莲,花蕾也呈圆桃型,但却是紫红色的,花径达18-25厘米,雌蕊全部瓣化成美丽的花瓣,着生于花托之上,形成花中之花。

  现在蠡园的荷花已有一半开放,游客未进大门就能赏到精品荷花,在大门外一缸缸的荷花散放在广场上,让人先睹蠡园荷花之美。在百花山房门口,景区布置了一农家小庭院,作为背景供游客与荷花一起合影。在月牙平台上,制作了展架,将荷花以水培盆栽的形式层层展出,让游客一览众芳。

  蠡园东面的水域则是赏塘荷的最佳之处,荷塘占地有5000多平方米,为了让游客尽情欣赏,景区将荷塘内的船只全部迁移走了。

  十八湾、长广溪处处有荷花

  夏季周末休闲的热门去处之一就是太湖十八湾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在2005年开始建造时,就在内塘里种植了大片荷花。这些都是开放性水域,几片水域连起来有六七千平方米。荷塘旁是草地,可供人们散步休闲,人们坐在草地上近距离就能看到荷花,闻到荷香。到太湖十八湾景区看荷花最大的特点就是休闲放松,这里有野营基地,可以野餐、野营、散步等,加上荷花的点缀,游客的心情会随之愉悦不少。目前十八湾的荷塘内荷花已开放一部分,在东蠡湖的高子水居池塘内也有部分荷花已盛开。

  另外,锡城还有不少赏荷去处,特点各有不同。若到长广溪湿地公园去放松身心,则可在池塘内看朵朵精致的睡莲。若想在山水美景中休养身心,也可去鼋头渚。鼋头渚景区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充山隐秀旁的水景苑、长春桥附近“藕花深处”景点,面积共有二三十亩,下周荷花将进入盛花期。

摄影:穿山甲摄影:穿山甲1268

  小知识

  荷花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等,属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荷花古书上也称芙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八。(来源:无锡新传媒)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