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山自行车公园骑行游 周末与你相约宜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4:51

  前几日随着雨水增多,气温升高,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内的“花谷探奇”等景点的各种野生花卉进入盛花期,形成了山花烂漫的自然景观,极具视觉震撼力,成为摄影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龙池山森林公园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来源:新浪无锡旅游综合)

骑行道骑行道

  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是江苏省第一个自行车主题公园,坐落于龙池山自然风景区内,占地面积6.44平方公里,其中自行车“绿道”长度为12公里。公园充分利用现状茶园、水库、竹林等生态资源,是一个集自行车运动、山水风光旅游以及阳羡茶文化特色旅游为一体的观光休闲主题公园。

  由于坐落在省级龙池山自然保护区,公园内生态资源非常丰富,水库、塘坝星罗棋布,北部拥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形态各异的太湖石,南部则有万亩阳羡茶产业园、拥有800多年历史的澄光寺等。利用“山、水、茶、竹、洞”等生态文化元素,主干道沿线打造了“澄光佛音”、“茶洲叠翠”、“花谷探奇”等18个特点鲜明的主要景点。游客在骑行过程中,可欣赏到300亩的连片油菜花基地、40多米高的北美檫树和特色风情民居等。

公园地图公园地图

  花谷探奇景点

  花谷探奇景点由裸露的太湖石构成,远远望去好像垒石成山。由于历史上对太湖石的破坏性挖掘,在山的西北面留下了一个硕大的宕口,破坏了山体的自然风貌,满目疮痍。

  2012年初,以宜南山区绿道网和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建设为契机,禁止对太湖石的开采,并通过布置观景平台及种植花草等设计手段,对人为破坏的山体加以修饰。特别是在原有宕口内和山体周围种植了各种花卉约4万平方米,形成了大气磅礴的“花谷探奇”特色景观,在展示天然湖石的基础上,呈现出独特的自然苍劲之美,焕发出崭新的迷人风采。

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美景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美景

  龙池山公园骑行贴士:

  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总面积6.3平方公里,以“绿色低碳、慢节奏生活”为主题,供市民开展步行、骑行等活动,游客既可租车骑行,也可自己携车入园。(租车:山地车30元/二小时;自行车20元/二小时;目前不提供小轮、二人或三人共骑车,所以带小孩的,一定要自带小轮车。)不骑车也可以乘景区电瓶游览车转转,收费情况不详,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徒步游玩。

  主干道约长12公里,宽3—5米,形成一个8字环形路线,骑行一圈预计需要40~60分钟左右,如果沿途拍照留影估计时间还长。路面分段铺设了专用透水混凝土、彩色沥青、木栈道,和周围的青山绿水相映,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慢行公园”建有两处大型综合服务区,为游客提供休憩、自驾车停泊、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共交通换乘等服务。主干道沿线建有椅凳、凉亭等以及一批服务点,可满足游客餐饮、休憩等需求。骑车累了,还可以在绿地上露营、烧烤等。

指示牌指示牌

  建议:

  (1)有条件的可自带车辆和食物饮料,这样才是真正的免费。

  (2)吃饭景区外有农家乐的小饭店,菜肴味道尚可,有野味提供,价格也算公道,只是不预约的话,等待的时间较长,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在城区吃好后进入。

  (3)景区内小卖部较少,且价格稍贵,务必带好饮水和干粮。

  (4)身份证要带好,租车要用,租费是骑行回来交车时,按时间收取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