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游 婺源山水玩转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4:09

  在皖、浙、赣交界处,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江西婺源。婺源的存在如同万物生长,哪怕是一扇古旧的雕花门窗,也满是岁月淡然。婺源,她孕育过朱熹,吸引过李白,却不曾张扬。炎炎夏日中,一身翠绿的她婉约转身,氤氲娇羞,扑鼻茶香……她就是婺源,避暑胜地中不可多得的天堂。

夏日婺源美景夏日婺源美景

  也许是在喧嚣中沉浮久了,偶尔恍惚、偶尔迷离的自己即便是看着山山水水的照片也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向往。知道婺源这个地方,大多数人还是始于那暮春烟雨中的油菜花。深入了解,才发现婺源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游玩也好,发呆也罢,尤其是在酷暑难耐的盛夏,她的内向,让她永远与奇迹远离;她的谦卑,让她比一般的水墨丹青还要美丽。

  一、    

  婺源夏季特点:自然、清幽、凉爽、避暑天堂

  盛夏季节,行走在婺源的山山水水,看绿在天地间流淌。那绿草如茵,树叶如花,它们的清香慢慢的、淡淡的浸润着我们,让视觉与呼吸迷醉。

  1、绿的世界: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2%(部分景区96%),天然形成了高达10万/立方米以上的负离子“天然氧吧”。夏天的色彩主调是绿色,它持续的时间很长:嫩绿,黄绿,墨绿,满眼的绿色。在这个季节,婺源吸引了热爱自然、亲近山水、享受宁静的游客。

夏季的婺源多了份古朴与清雅,古老村庄在田野翠绿中,如酣睡般的散布在山水的环抱里。夏季的婺源多了份古朴与清雅,古老村庄在田野翠绿中,如酣睡般的散布在山水的环抱里。

  2、水的世界:婺源多山,多水,村庄的总体布局上也强调“天人合一”,那种依山傍水的和谐美,总是不断对我们的心脏制造冲击。婺源的水是墨绿色的,条条河流碧水如带,波光盈盈。婺源的每个村落都有水口(所谓水口,指水源所从出之洞口),村落的水口文化源远流长,水口不仅具有出入口的功用,在风水意愿的影响下,更是村民命运、前程的象征。

清凉水世界清凉水世界

  3、古村的世界:婺源大山深处的古城村落除了凉爽避暑,它们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和深厚的人文气息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脚板踩在青石板铺就的古街古巷上,一阵阵凉爽的快意传入心底,让人觉得无比舒畅。粉墙黛瓦的徽州古建筑,即便是经历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如今仍是均匀地呼吸着,只不过岁月多赋予了它们一份沧桑。漫步走过,还能感受到古建筑透出的习习凉风,踏入之后,便觉得暑气全消。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人提及的字眼,有人说这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园,地处偏僻山乡的婺源很幸运地保存了古徽州的所有气韵。..

您还可以看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