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宁五大机场 “高铁+飞机”模式出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杭州市 | 都市快报 微博 | 2013年07月07日20:34

  宁杭甬高铁开通、沪杭高铁移靠杭州东站后,杭州人坐高铁去上海、南京、宁波的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些城市的机场利用起来,通过“高铁+飞机”的模式出行。

  三种情况

  可考虑周边城市机场

  当然,这种出行方式需要因地制宜,规划得好,乘客不仅新增了一个旅游目的地,还能省下很多钱;规划不好,便走了冤枉路,耗时耗力又耗钱。

  在三种情况下,可考虑“高铁+飞机”模式出行。

  第一种:萧山机场

  和其他机场都有航班,而其他机场更便宜。

  举个例子,登录“去哪儿网”查询,沪杭甬宁都有飞厦门的航班。

  以8月17日(周六)为例,宁波栎社机场航班最便宜的只需210元(2.4折);杭州飞厦门最便宜的在540元左右(6折)。

  杭州到宁波的高铁只要73元,如果时间空余,可以选择坐高铁去宁波再换飞机飞厦门,价格实惠很多。

  第二种:萧山机场和其他机场都有航班,而其他机场班次更多。

  比如飞阿姆斯特丹,上海浦东机场每天都有航班,而萧山机场一周只有周二、周四、周日有直达航班。如果要坐周一周三周五周六航班,还得从上海出发。

  第三种:萧山机场没有航线,而其他机场有航线。

  比如去国内的湖南怀化,整个长三角只有上海虹桥机场有航线;比如去国外的洛杉矶、迪拜、纽约、巴黎等,杭州并没有直达航班。在没得选的情况下,只好去其他城市搭乘飞机。

  上海虹桥机场

  7月1日以后,沪杭高铁从城站移靠到杭州东站,杭州去上海虹桥最快45分钟就可到达。而且虹桥高铁站与机场无缝对接,下了火车,进虹桥站,推着行李车15分钟,就是航站楼,时间成本非常小。

沪杭甬宁五大机场 “高铁+飞机”模式出游沪杭甬宁五大机场 “高铁+飞机”模式出游

  虹桥机场问询电话:021-96990。

  浦东国际机场

  浦东机场拥有几乎全部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以前去浦东机场,可到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和武林门,乘坐直达大巴,票价100元,耗时3至4个小时。

  高铁开通后,我们可坐沪杭高铁到虹桥高铁站,零距离换乘地铁10号线(运营时间为7:00-22:00),1个小时就到浦东机场。所有耗时加起来在2个小时左右。

  浦东机场问询电话:021-96990。

  杭州萧山机场

  杭宁高铁开通后,位于杭州南京中间位置的中小城市,比如对于宜兴、溧阳、江宁等地市民来说,又多了一个选择,他们到萧山机场只需1个半小时,和去禄口机场的便利程度相差无几。

  萧山机场问询电话:96299。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杭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