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无锡文化场馆 开启知识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4日16:42
无锡民族工商业博物馆无锡民族工商业博物馆

  推荐五:无锡民族工商业博物馆

  地址:西水墩

  门票:免费

  在西水墩茂新面粉厂旧址上修建的无锡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成为无锡乃至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史的一个缩景。第一展区为场景复原区,保留并修复原有的生产设备及面粉加工工序流程,真实客观地反映民族工商业企业的原始风貌。第二展区为主题陈列区,该展区利用茂新面粉厂的制粉车间作为展示空间,一层专门恢复“民国商贸一条街”,集中锡城当年的“老字号”名店商铺等,并以实景形式陈现。

北仓门北仓门

  推荐六: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

  地址:北仓门37号(靠近保利广场,沿运河)

  门票:免费

  北仓门37号,60多年前曾是江、浙、皖地区最大的蚕丝仓库,是一座近代江南地区工商业发展的代表性建筑之一。眼下,这座险被拆除的老仓库,由郑氏兄妹投资修缮后,成了无锡城里最具品位、最具小资情调的生活艺术中心,来客既可以感受无锡工业遗产的旧时风貌,又能享受时尚的、优雅的现代情调。如果正好遇上阳光灿烂的日子,在一楼咖啡沙龙区点一壶咖啡,和三五知己坐上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楼的家居仓库,有着前卫、简洁、时尚、流畅的原创家具展示。三楼则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文化展厅。

钱钟书故居钱钟书故居

  推荐七:钱钟书故居

  地址:健康路新街巷30号、32号(公交21、27、63可到达)

  门票:免费

  钱钟书故居系钱家祖遗产业——钱绳武堂,建于1923年,目前,大部分尚保存基本完好,是无锡不多的书香宅第。这所宅第,系钱钟书的祖父钱福炯于1923年筹建的,是一组江南常见的具有传统风格的民居建筑。钱钟书先生少年时期常和几位堂兄弟在此读书、作文。

  无锡的名人故居颇多,参观完钱绳武堂,可以一并参观学前街、中山路交界口的顾毓琇及崇宁路上的秦邦宪故居,都相隔不远,均对外免费开放。(来源:江南晚报)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