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之长兴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2日16:45
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

  长兴站

  长兴的一大旅游亮点是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位于长兴县东南端,面朝太湖,三面环山,腹拥湿地,地貌特征独特。度假区总体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按照“打造长三角旅游度假第一目的地和高端娱乐运动区、国际会议会展区、现代康体养生区、秀美生态观光区”的“一地四区”目标进行规划建设,根据度假区总体定位和地形规划,共分为综合服务、娱乐运动、生态湿地、康体养生、佛教文化、发展预留和集镇生活等七大功能区块。

  美食:太湖银鱼

湖州站湖州站

  湖州站

  旅游推荐

  下渚湖广10平方公里,湘溪和英溪两条支流的水分别由南北方向注入湖中。湖水出巽斗门、塘斗门、五闸斗门汇入东苕溪(龙溪)与京杭大运河沟通,以得舟楫之利,湖面空阔处,茫茫烟水,四顾无地,湖中大小屿墩数十处,港汊纵横,宛若迷宫。所以有“千巷划菰芦”的景观。湖水深2米上下,常年水位有涨落变化。若乘小舟,荡漾湖中,举目远眺,湖的四周连绵青翠,临水插花。在湖的北岸,鸡笼山、玉屏峰(麂角顶)、上渚山、鸭啄山、防风山历历可见,尤其防风山最具俊秀。

  下渚湖之西岸有隔汀溪与防风山遥相呼应的禺山,禺山又名“计筹山”,山上至今仍保留着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頫所书的“子昂碑”。湖的东面,有并不高峻的湖上山,与道观山逶迤相连。南边万顷田畴,犹如湖中的一颗诱人的绿宝石。它形似古代传说中一种名叫獬豸(独角羊) 的神兽,故名豸山,又叫去寨山。此山高仅6。6米,山上遍地栽桑竹,山下芦荻随风摇曳,波光树影,颇具野逸之气,是垂钓、游泳、野餐、赏月之理想场所。

  美食:烘豆茶 青鱼干

莫干山莫干山

  德清站

  1条推荐线路:

  去德清不能不去莫干山。早在20世纪初,莫干山就与庐山、北戴河、鸡公山合称为全国四大避暑胜地。那莫干山究竟有多凉爽呢?七八月份平均温度仅为24.1摄氏度,早晚尤其凉爽,最适宜避暑,向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之说。山下的民宿不少,都是当地居民自己的小楼,要是住在山下,环境不错,游玩起来也会比较方便,价钱也会比山上的旅馆便宜,基本100元就能搞定。莫干山的景点相对比较分散,如果不是为了徒步,可以包辆车,让司机当导游。值得注意的是,树林里蚊子多,建议不要穿短裤,带上花露水。

  几道美食:

  百鱼宴、湖羊、白扁豆、长兴板栗、丁莲芳千张包子(来源:金陵晚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