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品味着四川七座古镇独特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6月27日15:51

  如明珠一般散落在这个天府之地的24 个各具特色的古镇,各有千秋,自成一色。四川本来就是一座悠闲的城市,走进这些古镇,仿佛时间并没有在这里留下痕迹。

平乐古镇平乐古镇

  平乐古镇

  古称“平落”,位于成都市西南93 公里,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第一站和茶马古道重镇,“八大文化”浓缩两千年历史,“九古之美”典藏天府记忆,现在的平乐,以古镇休闲,生态度假和户外运动为主,是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安仁古镇安仁古镇

  安仁古镇

  地名取“仁者安仁”之意。安仁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2009 年底,安仁依托现有的博物馆基础,发展泛博物休闲度假和文博衍生产业,打造成了首个“中国博物馆小镇”。 安仁坐拥刘氏庄园,川西公馆群落和民间最大的博物馆聚落建川博物馆聚落;拥有保存完好的27 座中西合璧的老公馆,18 座现代博物馆。

黄龙溪古镇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

  位于成都市东南约30 公里处的双流县,有着1700 余年历史,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一个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

西来古镇西来古镇

  西来古镇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境内,距今已有1700 多年的历史,县名以临溪河命名,是依托临溪河谷理想的田园休闲养生绿地。古镇中山水纵横,林盘散落,不仅完整保持着大量明清时期的川西民居,还有12 棵声名远播的千年古榕,见证着鹤山书院800 年的文墨相传。

洛带古镇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坐落在龙泉山脉中段的二峨山麓,建于三国蜀汉时期,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上居民中客家人有2 万多人,占全镇人数的9 成,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洛带古镇保存着较完整的客家文化,古镇及周围的乡民多为广东移民的后裔。

街子古镇街子古镇

  街子古镇

  位于崇州城西北25 公里的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连接,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各种文物古迹二十余处。

五凤古镇五凤古镇

  五凤古镇

  距离成都市区40 公里,依山临江,有“天府水城”之美称。五凤簇拥关圣公和南华宫两处文化遗存,以“新边城主义”的浪漫情怀,发展码头情景商业和山地水上运动休闲项目。三道堰古镇 距成都郫县6公里,柏条河、徐堰河纵贯全境,是川西古老水乡,是著名的武术之乡,民国时期就有“川西小少林” 之称。

青城山清凉豪华2人游

青城山青源五星酒店+温泉

原价:598元

1888元

抢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