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成都:闲逛锦里一起感受巴蜀文化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6月26日13:28

  ‘锦里’是一个仿古建筑群,以清末民初时期建筑风格为主的历史文化特色立业步行街,这里汇集了各式有名的成都特产、工艺品、小吃等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大全。如果说其是一条商业街倒不如说它是一种布局严谨的文化商业兼容的旅游区域更为准确。

四川味道四川味道

  ‘锦里’与‘武侯祠’是休戚与共的,它因‘武侯祠’而兴旺,‘武侯祠’因‘锦里’而更聚人气,它们只有一墙之隔。来到‘锦里’时还是被其超高的人气折服,‘好多人!’而且其中还有不小的外国游客,这其中可以反映出‘锦里’的名声在外!‘锦里’商业步行街分布成几个区域,进入牌坊后的主街区是最能体现成都独特‘川味’的艺术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传统工艺小玩意儿,这些‘小公仔’基本上是以‘三国故事’为主尤其是以刘备、关羽、张飞的面谱像居多。 据说,‘锦里’不仅是外地游客趋之若鹜,即便是成都本地人也会隔三差五地来逛街、吃美食,真正的体现了其独特的人文气息。

锦里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被誉为‘西蜀第一街’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于世,现在‘锦里’就是根据历史背景而建造的,区内浓缩了成都文化传统的精华;茶楼、客栈、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充分展现了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锦里’最兴旺最热闹的还是‘小吃街’了,‘肥肠粉’‘龙抄手’等等最是抢眼,大都标榜自己是‘正宗’的。

乐也思蜀乐也思蜀

  弥漫着香、辣五味杂陈的食街处处是欢声笑语,直教人‘乐也思蜀’。‘锦里’是一个来了就让人忘了时间的地方。倘佯在街道中你自不然的会这里的欢乐气氛所感染,自己也就‘巴适’起来了。

青城山清凉豪华2人游

青城山青源五星酒店+温泉

原价:598元

1888元

抢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