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长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6月03日13:34

  早就听说翡翠翡翠长廊的迷人,我们一行就先到了翡翠长廊。今日一见感觉到比传说的还美。脚下砂石公路的颜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天然红色,孩子用手抓了一把路边的土:“颜色真好看呢!”竹海人说:这是是翡翠长廊的地毯。

蜀南竹海的绿蜀南竹海的绿

  路两旁如拱门般向内合的楠竹伸向空中,竹叶相吻,犹如头碰着头的恋人,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竹海,向竹路深处望去,竹林成片,茂密苍翠,郁郁葱葱,烟波浩渺,犹如绿色的海洋,真正体会了“曲径通幽”的意境。我们抓拍长廊美景、拍照留影且不必说。旅游的人络绎不绝,一路上都是相机喀嚓声。望着竹海,身心倍感清凉。

  心灵放飞在竹海里,情感醉在湖光水色里。我们驾车来到仙女湖,灵秀如梦的仙女湖娇柔多姿,碧绿清澈的湖水宛若一块翡翠,仿佛要和竹林媲美。岸边的翠竹倒映在湖面上,湖水成了绿色的,竹筏和人犹如画在了湖中。湖中的游客轻驾小舟、竹筏在自由自在地荡游,我们也租一叶竹筏荡波湖上。平静如境湖面霎时波光粼粼,点点波光掩映在丛丛翠竹之中,人们的笑声、击水声连成一片。

  蜀南竹海也是川南有名的佛教胜地。有仙寓洞、天皇寺、天后寺、回龙寺、龙吟寺、罗汉洞、天上宫、龙君庙,以及天宝寨”等名胜古迹。其中仙寓洞幽深奇险,位于悬岩绝壁的天然岩腔里,只一曲径可通洞内,地势险要易守难攻。

摩崖造像摩崖造像

  洞内有明嘉靖年间摩崖造像和西游记故事浮雕群。洞外有流泉及大小瀑布等胜景。看介绍“天宝寨相传建于1862年,地方官府为防御石达开太平军入川而建。地 形险要,易于防守”。洞的顶部均系岩石构成,多为半洞,依洞而建,内有13道坚固的石寨门。蜀南竹海属于丹霞地貌,主要由砖红色砂石和砾岩构成。砾岩风化 后形成许多深度不一的洞穴。

  我们沿石子小径,登山游览了这些佛教胜地的洞穴群,人物各异的壁画雕刻栩栩如生,孙子兵法中三十六计的壁画解读、还有各路神仙、睡佛等镶刻在陡峭的 半山崖,山上是天然的竹林,山壁上是镶入石头中的历史,脚下是烟波浩渺的浮云,能在满眼云雾缥缈的山颠,看到如此的人文景观,真是一大乐事。我想,在当初 凿岩开石时,这些能工巧匠,在构思这宏伟的景观时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又有多少能工巧匠长眠于大山深处,也许他们的身躯早已化做人类不朽的智慧。

  从迷人的山巅上下来,来到墨溪景点。据当地人说,墨溪形成的原因是由于经年溪水流过,岩石表面上长满了黑灰色的地衣,使水看上去呈黑色,所以取名墨溪。据传,北宋词人黄庭坚游至此地,挥毫在丹岩石壁上写下“绣色醉吴矣!随手仍下的毛笔染黑了墨溪的水。

  我们驱车驶向墨溪,沿途的生意人向我们一边做着他们的生意广告,一边说:“这里曾是章子怡和周润发演的《卧虎藏龙》电影的拍摄处,要来看呦”。踏在竹林的 石板路上,影片中在竹林的竹子上打斗的场面历历在目。听到竹林远处有水滴声,抬头仰望陡峭的黑色山壁,由于天旱水少,从山巅倾泻的水只形成小瀑布,没有我 想像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魄。我想,如果是在水丰富的季节来,这瀑布就能能与李白诗中的庐山瀑布媲美了。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