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草原探春 国内七大最美草原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5月13日13:54

  希拉穆仁大草原

  特色:策马扬鞭在青葱草原

  春天的希拉穆仁大草原,是一片嫩嫩的绿,蓝天、白云、绿草、繁花,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此时策马扬鞭,饶有趣味。另外,草原上还有着独具魅力的草原文化及浓郁的民族风情。

  希拉穆仁大草原位于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大草原,草场面积达到714平方公里,有着壮阔的草原美景和草原娱乐活动。抵达草原后,热情好客的当地草原人会手捧洁白的哈达,端上醇香的美酒。地道的欢迎仪式后,就可以驰骋草原,尽情眺望着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呼吸新鲜的空气。

策马驰骋草原策马驰骋草原

  骑马是草原上的一大特色,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让人有种想策马狂奔的冲动。如果你遇上万马奔腾的放牧场景,那绝对是种幸运。放牧人挥动着套马杆,羊、马、牛、驼,一群群,一片片,或疾驰,或漫游,好不热闹。五月份的希拉穆仁大草原正处于春天,慢慢生长的青草嫩绿得没有一点杂色,翠绿迷人,你可以躺在一望无际的青葱草原上,悠闲地看看那蔚蓝的天空。另外,游客还可以在草原上感受“牧民见习体验”。大人和小孩可以跟着当地的牧民一起动手学搭建蒙古包,亲手挤牛奶,学做草原上传统的奶制品等等,尝试做一个地道的蒙古族人。到了晚上,参加蒙古牧民们的篝火晚会更为尽兴。可和他们手拉手,一起欢歌起舞,全程投入到草原的欢快与豪迈当中。

  小贴士

  住宿:可入住当地特色蒙古包,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不少蒙古包都配置了现代化星级标准的设备,无需担心住宿环境。

  风俗:蒙古族自古以来是热情好客的民族,贵宾抵达定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不适饮酒者一定要接过银碗,以表示礼貌。

  呼伦贝尔草原

  特色:杜鹃花开春草绿

  5月的呼伦贝尔刚刚从春睡中苏醒,鲜花如海,草木吐绿,既可以观赏原始森林、野花、湖泊和湿地,也可以探访敖包、部落和羊群,更可以参加一年一度的杜鹃节。

  作为呼伦贝尔最早的春花,杜鹃迎来了抢先盛放的黄金时节。5月12日第九届杜鹃节就在扎兰屯隆重上演。踩着薄薄的积雪,穿过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和草原,仰望绵延千里的杜鹃花海把晶莹的雪山染成万紫千红,就像彩云霓裳般漫山遍野傲然绽放,给狂野的草原增添妩媚的炫色。

蒙古族美女蒙古族美女

  这时候,除了前来踏青赏花,更可以自驾车、徒步、骑行、摄影、写生,以多种多样的方式体验呼伦贝尔草原。释放压力的最好方法,莫过于策马扬鞭在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感受蓝天白云下畅快淋漓的奔跑。放眼望去,暖和的微风吹动开满山坡的野花和新生的嫩草,成群牛羊时而悠然地晒着太阳,让人心宁神静,忘却烦忧。

  蒙古包星星点点,点缀在大草原铺就的绿色巨毯上。不妨到敖包相会的地方去,做一天奔放豪迈的蒙古人。观赏传统舞蹈鲁日给勒、即兴填词的民歌表演扎恩达勒表演,看紧张刺激的赛马、射箭、摔跤节目,听牧人举鞭歌唱,参加欢乐的篝火舞会狂欢到黎明,尽兴而归。

  小贴士

  交通:广州可飞往哈尔滨,搭乘火车前往海拉尔,或者从广州经北京上海转机飞往海拉尔,之后换乘汽车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

  美食:气势磅礴的“整羊席”最有特色,将整只二岁左右的肥羯羊放入炉中烘烤后,再填入其他佐料,外皮金黄,肉质鲜美,蘸独特的酱汁品尝最有滋味。另外,黄油、奶皮子、奶酪、老茶等奶制品也是鲜香健康的极品,青砖茶和花砖茶别具特色。

  购物:银饰、呢绒服装、木雕、板画,另外还有草原白菇、黑木耳、炒米、榛子等土特产。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