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畅游西北:追逐最美的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7日14:25

  我国的西北地区,国人喜欢昵称为“大西北”,因为地域面积的确很大。当然,我们《旅游周刊》并不是要探讨西北到底有多大,只想告诉大家“进入五月,西北旅游的最佳时间开始了!”此前,本刊已经介绍了大美之新疆,这期继续请来对西北旅游颇为了解的人士,为我们介绍他们的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

  1 受访专家:劳少萍

  资深旅行家、撰稿人、摄影师、“太阳风旅游”策划总监,著有《中国边疆发现之旅》等书。

  专家观点  丝路辉煌,老广更爱自然风光

  劳少萍介绍,说到西北地区的旅游,不得不提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丝绸之路,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的不少知名景点都在丝路之上。不少游客也是因为向往丝绸之路而去。在历史上,一个个丝路之上的城市都曾经十分兴旺发达,例如兰州曾经就是丝路上的最大交易市场,富可敌国,地位很高,所以值得留意。如今丝路虽早已没落,走在略显荒凉的路线中,游客还是可以通过一些遗址的细节发现丝路贸易曾经的辉煌。

敦煌莫高窟 吕淑梅 摄敦煌莫高窟 吕淑梅 摄

  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黄河的纽带作用,黄河源头在青海,流经甘肃、宁夏,行程中不少具特色的景观,其中甘肃甘南的“九曲十八弯”,更是画面感强烈。同时,三地都拥有比较大面的高山草原,初夏开始就是花开时节,十分漂亮。

  美景推荐  丝路自然景更美

  甘肃的嘉峪关、敦煌知名度很高,也是丝路之上的经典。同样的丝路之上,张掖的丹霞地貌,还不是很大众化的旅游景区,值得我们去关注,景观非常不错。敦煌附近的雅丹地貌也非常独特。此外,甘肃南部甘南地区很有特色,藏传佛教文化和民族风情浓郁,有著名的拉卜楞寺、郎木寺,地域风貌和自然风光也是非常漂亮。著名的黄河“九曲十八弯”风光,既是湿地又是黄河的上游,无论是摄影还是观光都非常合适,尤其是夏天,那里的草原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

青海西宁湟中县的塔尔寺 图\新华社青海西宁湟中县的塔尔寺 图\新华社

  青海最为人熟知的当然是美丽的青海湖,而在湖西面还有当年王洛宾生活了十多年的金银滩草原,同样很漂亮。青海的昆仑山巍峨壮丽的,但是真正的美景比较少人知,它的主峰玉珠峰是登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另外,不得不提处在柴达木盆地的盐湖景观,一般游客对这方面的了解也比较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