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国内游精选特色路线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24日14:00

  五一去哪儿?当然首选国内游!那国内去哪儿呢?那就看看我们的推荐吧。从福建到湖南,从云南到广西,从山西到新疆,你都不容错过哦。是不是挑花了眼?没关系,我们给你精选特色路线。

  福建

  地点:鼓浪屿

  特色:听涛听琴听雨声

  来鼓浪屿,行色匆匆地走马观花逛完所有的景点,并没有多大意思,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它的独特情调。空气萦绕着曼妙音乐,层叠错落的彩色房子,欧陆式的百年古宅,随处可见的慵懒小猫,街头巷尾的特色小店,让烦躁的心从城市的喧嚣中沉静下来,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新浪旅游配图:鼓浪屿有很多好玩的小店 摄影:七妙新浪旅游配图:鼓浪屿有很多好玩的小店 摄影:七妙

  鼓浪屿的海没有澎湃激越的气势,却增添了缠绵旖旎的情致。碧蓝色的海水里,温柔的微波荡漾着细腻的阳光,耀眼却不灼人;微凉海风轻抚皮肤,没有让人眩晕的强烈咸腥味,只有清淡的雨水的味道;海浪不知疲倦的亲吻着礁石,沙沙的海浪声带来舒适惬意;远处船影点点,缓缓游行,更显大海的广阔无垠。

  彩砖砌成的古式房子,隐没在那一条条交叉错杂的安静巷子里。古希腊式、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的建筑和摆设,让人迷失在万国群像里,一瞬间以为穿越了古老的时空。作为被中国音乐家协会命名的“音乐之岛”,这里拥有100多个音乐世家,人均钢琴拥有率为全国第一,足可以让游客与音乐亲密接触。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的珍贵乐器当然不可错过观赏,还可以前往海天堂构听木偶戏及南音,音乐厅每晚也有免费的表演,甚至榕树下的草地就可以听音乐会。

  街巷里的小店每一家都很有文艺范儿,随便走进一家,就可以消磨半天时光。可以用店里免费的wifi发微博微信分享旅程,用相机记录每一个有趣的角落,拿起笔涂涂画画然后贴在纪念墙上,挑选情调十足的明信片寄给亲友。或者什么都不想,摸着蹭到椅子上的猫咪,和三五知己谈天说地,看雨水随着琴声风中飞舞,喝一口温热拿铁,便让人浅醉在鼓浪屿的璀璨夜景里。

  ❋小贴士

  交通:

  广州飞往厦门,可以搭乘27路公交车后打的前往码头,再搭乘轮渡来到岛上。

  美食:

  张三疯奶茶,潘小莲酸奶,马拉桑果汁,陈罐西式茶货铺,喜林阁酸梅汤,Babycat饼店,黄胜记肉脯,林记鱼丸等等,都是可以品尝特色小吃的名店。

  购物:

  珠绣、漆线雕、彩瓷、首日封、明信片,另外钢琴博物馆可以买到用黑桃木雕刻而成的馆内珍藏钢琴的印盒和钥匙扣等等,做工精美,可以留作纪念。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