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自助游攻略:站在云端望尽蜀中名山(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4月19日10:50

  █ 景点介绍

  牛背山位于二郎山朝大渡河一侧,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而环顾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而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原。

 泻云成瀑 作者:卢海林 泻云成瀑 作者:卢海林

  景区位置: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瓢儿沟,离荥经县城约100公里。

  景区门票:无

  景区电话:0835-7845001 (荥经县三合乡政府牛背山咨询电话)

  最佳登山拍摄季节:每年4,5月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交界,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3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荥经县最高峰为野牛山,海拔3666米,牛背山属于野牛山山脉的一部分,即大矿山。野牛山属二郎山南延山岭,在地质构造上属大渡河背斜,包括野牛山(海拔3666米)、大野牛山(海拔3409米)、光头山(海拔3478米)、马场梁(海拔3499米)、大矿山(即牛背山-海拔3330米)等主要山峰,山岭总体为南北走向,是荥河发源地。由于河流下切,分割为东西走向的大野牛山-光头山-马场梁和野牛山-大矿山(即牛背山)两道山岭。出露岩石以元古代钾长花岗石和流纹岩为主。大矿山(即牛背山)一带有灯影组热液赤铁矿和磁铁矿矿点。山岭年均温不到13度,年降水量达2000毫米以上。铁杉、冷杉、栎树、栲树及灌丛密布,但破坏严重。山岭牛羚出没,故称为野牛山。其他野生保护动物还有大熊猫、小熊猫、苏门羚、角鸡、锦鸡等。有野生天麻、黄连、黄柏、大黄等药材。荥经县内山峰众多,而牛背山应该算其中最佳的观景处,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

 大美牛背山 作者:91image 大美牛背山 作者:91image

  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山尖时时被厚厚的云团围绕着,很难见得其真面目;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北方向,日落之时清晰壮观;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南方向,日出日落均能得见,牛背山像一个倒扣着的盆,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无论是徒步爱好者或是摄影发烧友,本线路都可谓是顶级行色之旅。

  周边景点

  一山览尽巴蜀千秋——峨眉山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金色的蜀山之王 作者:佚名 金色的蜀山之王 作者:佚名

  蜀山之王——贡嘎山

  贡嘎山是横断山最高峰,西南第一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贡嘎山,原名木雅贡嘎,意为"白色的冰山"。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96年经国务院批建立,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部,跨及康定、泸定、九龙三个县,面积40万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动物及现代冰川等自然景观。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峰。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

  千山鸟飞绝——夹金山

  夹金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南部,与著名的四姑娘山风景区毗邻,距成都250公里,总面积二万零七百公顷,境内主要有夹金山,木尔寨沟两个原始生态区。森林资源丰富,植被完好。生长着金丝猴,扭角羚等国家一二类野生保护动物。这里还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万里长征与红四方面胜利会师的地方。夹金山从此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

  瑰丽的迷魂山谷——瓦屋山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距成都180公里,占地面积104万亩,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系列景区组成。核心景区瓦屋山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山,道教发源地,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