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美景拍摄技巧:教你如何抓拍美色(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16日15:10

  【许志伟教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场景里,对摄影人来说尤为重要,日出或日落都会有这种暖调子,问题是,早还是晚?多次踏勘拍摄点是非常有必要的。光线的朝向,日出的时间,银杏变黄的日子,对了,还有园林开门的时间,这些条件都搞定了,才是光圈、快门、构图的问题。

  《水乡古镇 乌镇

  相机:勃朗尼卡SQ—AM中画幅相机 80毫米镜头 柯达100VS120专业反转片

  光圈:F11 速度:1/15秒

盛开的鲜花盛开的鲜花

  【许志伟教路】:偷懒是不会有什么拍摄机会的,早晚的低色温会为作品带来浓烈的调子。当然,类似乌镇这样的景点,早起的好处,还能为你的镜头避开成群结队的游客。方构图让画面稳定、严谨。按照最亮的部位测光拍摄,能压暗不少干扰视线的东西。

  《水乡古镇 同里》

  相机:佳能EOS1D MARK2相机 70-200F2.8L镜头。

  光圈:F4  速度:1/40秒

  【许志伟教路】:桥是水乡最基本的元素,若要避免片子流于平淡,剪影效果是个好主意。前景的灯笼和焦外的光晕,一实一虚,都是营造氛围的手法。

  《水乡古镇 周庄》

  相机:使用星座45A大型技术相机、罗顿斯德150毫米镜头、骑士6*12后背柯达100VS120专业反转片

  光圈:F32  速度:25秒

水墨古镇水墨古镇

  【许志伟教路】:其实拍摄夜景最佳的时机并不是等天全暗下来,通常情况下,天色将暗未暗的并保持着深蓝调子的时候才最值得按下快门,对比和反差都很完美。稳固的三脚架是保证作品获得成功的另一个关键,快门线也不可少。最佳的拍摄时间稍纵即逝,不要做太长时间的曝光,浪费拍摄机会、增加作品失败率。一般来说,30秒左右即可,测光要多几个参数,综合考量。

  《园林 苏州留园》

  相机:佳能EOS40D相机 70-200F4L镜头 

  光圈:F6.3速度:1/160秒

  【许志伟教路】:弄花一岁,看花十日。园林的主人在园子花草的布置上可谓心思缜密,摄影者能否读懂这种细致入微的安排?这是一种交流和对话,古人用笔墨,我们用镜头,其实理论是相通的,构图其实没有定律,悦己、悦心即可。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许志伟

  相关阅读:

  五一小长假 到江南山中探名茶(组图)

  苏州园林行摄攻略 镜头下的别样风情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