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门票涨价潮 叩问边城湘西凤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15日14:29

  对于凤凰来说,我们仅仅是过客,不论春夏

  我最后一次穿过城楼下的门洞⋯⋯

  饭馆里,一个正在择野菜的苗族少年冷不丁冒了一句:“如果老子是山外人,就不会跑到这儿来。”我接住他的话说:“其实,谁都没有来过!”那一身油光的少年笑哈哈地望着我,嘴巴里的话,却拐向了一个苗族女子,可我等不到那声声多情的歌谣了⋯⋯

边城梦边城梦

  离开凤凰时,我朝沈先生坟茔所在的山坡望去。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看那个地方了,这似乎成了我来凤凰的缘由之一。我又想起他在那个淫雨霏霏的日子离开凤凰,离开他母亲的情形来,这离别使他终生拥有了凤凰,拥有了衬托他生命世界里最深厚的文化背景。那是一个转折,人生的又一个偶然,他注定在寂寞中永远漂泊。但他毕竟回来了,他毕竟是凤凰的一个元素,他像一个士兵而不是功利者得势那般回来了,故乡的意义就圆满了。

  但我不是,我仅仅,而且永远是一个过客,而且必将在时间之水的流淌中依旧洗不净红尘、铅华,必将老去,老在路上,老在诗歌里,也老在凤凰的苍老里。

  春日凤凰旅游攻略

  1.张家界至凤凰直达大巴,上午08:30一趟,下午14:30一趟,票价65元。长沙至凤凰建议直接坐汽车,只要5个多小时,票价130元/人,每天早上8点半发车。

  2.市内公交:从汽车客运总站到古城,可乘1路公交车到县政府或南华门下。出租车:最好在桥头坐1元的电瓶车进到新城,起步价5元,燃油附加费0.5元。从虹桥到汽车北站大概6元。

  3.凤凰现在有一种联票出售,大通票226元,小通票148元。大通票含南方长城、奇梁洞、小通票景点(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等9处)。售票处在文化广场旁,旅游局售票窗口,虹桥处还有另一售票点。

  4.凤凰名吃:湘西凤凰腊肉、凤凰血粑鸭 、野葱社饭、酸辣子炒沙萝菇、农家菜豆腐、苗家火烧食、苗家酸鱼、酸汤煮豆腐、蕨菜炒隔年熏腊肉等。

  文/罗锡文 图/张捷 李晓晨 泓竹

  相关阅读:

  凤凰称定价无需听证遭质疑 旅馆商铺客船受影响

  湘西凤凰:叹古镇的商业化进程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