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 藏在城市里的春日密语(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1:37

  推荐地6: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是我国最大的市级植物园,占地八十余公顷,栽培植物3000余种,包括盆景园、草药园、玉兰园、牡丹园、杜鹃园、蔷薇园、桂花园、竹园、展览温室、兰室、绿化示范区等十多个专类园,其中以盆景园、展览温室和兰室最负盛名。

  多年来,上海植物园从国内外广泛收集引进各种观赏植物,尤以珍稀、濒危植物为多。

  【特色看点】

  1、大型盆景园

  上海植物园内的盆景园是国内最大的盆景园之一,占地3.3公顷,汇集了以海派盆景为代表的精品近千盆。

  2、兰室

  园内新改建的兰室以民居式园林建筑为主题,内有小桥流水,白墙青瓦,假山、水池、水溪、瀑布、小桥,环境高雅。兰室收藏有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和日本友好人士赠送的一大批名兰,共计近300个品种。

  3、上海花展

  2013上海花展正在上海植物园举行。

  Tips:

  门票:大门票15元,联票40元

  交通:从广州搭乘飞机直达上海虹桥机场,在机场打车前往植物园路程约18.7公里。

  推荐联游:世纪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

  推荐地7:广州华南植物园

  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的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中国科学院四大植物园之一,园区占地约333公顷,内有山谷、丘陵、洼地、湖泊、溪流,景观幽雅。华南植物园培育有热带、亚热带植物2000余种,本地植物1500多种,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种类最多、面积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

  广州市天河区龙洞的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刘星彤 摄  广州市天河区龙洞的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刘星彤 摄

  【特色看点】

  1、大型展览温室群

  占地1000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综合性温室,集中展示了热带雨林植物、沙漠植物、高山植物和奇花异草。

  2、名人手植树

  名人手植树区位于中心大草坪旁,其中有朱德委员长种植的青梅,叶剑英元帅种植的木棉树,董必武副主席种植的青梅,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种植的海南红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种植的无忧树,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种植的乐昌含笑,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及夫人种植的无忧树,泰国诗琳通公主种植的诗琳通木兰,阿富汗前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种植的红花天料木等。

  Tips:

  门票:大门票20元,套票50元

  交通: 在广州市区搭乘28、30、39、84A、84、235、534、535、 564等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

  推荐联游:火炉山森林公园、白云山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全景(属名除外)

  相关阅读:

  舟车不劳累 直飞国内绝美景区推荐

  春日漫游 四月国内出游地精选推荐(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