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印唐模:编织美梦的徽州古村(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4月01日11:52

  无疑,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山村。富甲一方的家族、金榜题名的荣耀、缘定终身的传说、桃园世界的神貌……这个不大的村落,似乎汇聚着成真的好梦、成全了灿烂的幻想。

春江水暖的江南 作者:佚名春江水暖的江南 作者:佚名

  "水街"是唐模的一大特色。清澈的溪流穿村而过,小溪的两岸并立着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有民居、祠堂、店铺等,形成了夹溪对望的街道。溪流上的高阳桥颇有名气,这是古徽州独具特色的廊桥,建于明代,石质双孔,桥面上建有五开间殿堂。沿街建有一座好几十米长的避雨长廊,廊下临河设有"美人靠",只见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此歇息聊天。隔不多远,溪上就有小桥相连。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雨季的唐模十桥九貌 作者:铁驖雨季的唐模十桥九貌 作者:铁驖

  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代翰林、该村晚清时期的诗人许承尧所撰楹联云:"喜桃露春浓,荷云夏净,桂风秋馥,梅雪冬妍,地僻历俱忘,四序且凭花事告;看紫霞西耸,飞布东横,天马南驰,灵金北倚,山深人不觉,全村同在画中居"。显而易见,这是一个处处景美如画的村落。

小桥流水的日常生活 作者:佚名小桥流水的日常生活 作者:佚名

  "溪流无岁月,堤树有春秋。" 行走在唐模,依稀穿行在时空的记忆中,有种陶醉其中、迷离恍惚的感觉,仿佛悠然游荡在远离尘世的仙境里。唐模如诗,浪漫却如此真切;唐模如梦,茫然却并不遥远;唐模如画,绚丽却又置身其中。

奔跑吧,童年 作者:朱国平奔跑吧,童年 作者:朱国平

  离别之时,终于豁然开朗、醒悟过来,原来那种对唐模一见如故的倾心,是源自记忆深处熟读成诵的经典诗文、是脑海之中时常回放的熟悉画面、是珍藏心底深切向往的精神家园……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