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微博创意营销 江西省旅游局案例分享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5日18:35

  江西省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彭承

  彭承: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好,感谢的话一定要说,非常感谢新浪给了我们江西省旅游局分享案例和学习的机会,接下来我简要的介绍一下我们去年做的一个活动。叫做“博动江西 风景独好”的活动,江西省在推广江西省的品牌的时候我们一直很注重两个词。我们做了很多富有创新和创意的尝试,在去年,2012年的时候我们在思考全年活动如何做到创新创意的时候我们关注到了一个新的媒体,就是微博。

江西省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彭承江西省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彭承

  此时的微博已经成长的非常快了,后来我们做了一个什么活动呢?我们的活动叫做“博动江西 风景独好”。我们之前也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这里再重复一下活动期间我们在新浪的专题的访问量达到了305万,整个来自旅游局的优质内容超过了三千条,引发了网友自发关注和多次传播,活动20天累计了276万多条内容。这个活动仅仅是新浪的数字,因为活动的推广过程中我们和其他的网络平台也在做一些合作。而且我们吸引了很多线下媒体的宣传报道,整个关于这个活动专题一共有44个,我们整个直接参与活动的博主发的微博的内容有两万多条,覆盖的范围也很广。这仅仅是从宣传层面,从我们旅游市场营销的角度说直接给江西省旅游系统带来的旅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的变化是同期增量超过了35%,活动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时候进入五一黄金周,我们整个的增量最多的已经超过了70%。

  那我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做博动江西的时候的策划的时候我们对微博进行了细致的  研究,我们认为微博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说它的纪实性,它的病毒式营销,它的群体式的参与。然后我们发现微博很重要的,微博传播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体验,是内容,是博主发的内容的,这个恰恰是旅游可以利用的。

  于是我们做活动策划的时候把全省的旅游资源做了细致的划分,我们把江西省的资源划分成三条线,第一条我们叫世上无双山水福地,这里会聚了我们的三清山和龙虎山,还有世界遗产的庐山和中国最大的淡水湖,被称之为黄金旅游线。第二条线我们也做了包装,是江西新兴的一条线,就是我们选了一个最纯粹而浪漫的生态的名字。江西的森林覆盖率在全国第一,在我们赣西有很多突出的生态是我们很多全国其他的地方不能企及的。第三条就是大家对江西有传统认识的一条线,就是红色旅游地,但是我们重新做了拓展,就是红色的基础上让大家看到这条线还有一个特别的价值,就是他们的绿色的资源,我们取了叫那一抹红与绿的风景,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圈内有一句话,我们认为所有的传播,特别是微博传播一定要有一股劲,要有一股骚劲,要让大家讨论,有传播的欲望。

  做完线路策划我们就想到如何传播?我们想到要用微博,要让他们感觉江西的三条线有哪些不一样,通过他们的感知去影响。同时他们进入江西的体验发生的故事,他们所闻所见所感通过微博传播,在微博界产生一些变化往往可以成为线下传统媒体报道的很重要的内容,所以我们注重线上和线下的传播,线上我们通过微博,三条线路没有体验之前我们就告诉他们我们每一条线走哪一条地方,吸引大家对线路进行评论和期待。线下我们组织达人进入实地体验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我们过去的期待和达人的体验有很多不一样,有很多是超乎预想的体验,线上下形成互动。另外还有很多的参与,这个很多是我们策划的,比如说在我们的百丈寺,他们要去体验百丈寺的斋饭,我们严格按照僧人的方式,大家在进入斋房之前迅速变平静有很肃穆的感觉。大家发了很多内容,有图片的形式,这种鲜活的内容在微博上又引起了二次、三次的传播。

  包括我们还设计了微博的名片,还有微博本身活动当中,活动发生的故事的一些传播,一些二次、三次的传播,传播过程当中效果也非常明显。我们曾经有很多的在整个体验的过程中发生的事,一度成为热点。比如我们的一个朋友他承诺要封博一年,但是进入我们的活动被我们的活动所感动了,被山上的自然风景和悠久的文化吸引。他的开博带来的是文化界很多名人的纷纷发博的重要的资源。然后我们线下的一些媒体,传统的媒体迅速抓住这个话题进行炒作,比如新浪,还有很多他们的一些观点和体会都引发了大众和媒体的沟通。

  这个紧紧是我们在微博传播过程当中一些成功的经验,其实我们还在整个活动的执行当中还隐藏了一条线,就是旅游始终要记得,我们不仅仅要做宣传,还有创造效率。在微博体验中我们分了三组体验不同的线路,我还组织了十个旅游批发商,也就是旅行社的代表,他们跟着博友体验的过程当中他实际上在做一个现场的策划。果然第一条线路走完就吸引了人来。

  所以我想说今天我在此前看到我们新浪微博、新浪旅游发布的关于新浪整个白皮书,包括新浪整个整合资源的这些内容我感觉到,我们江西省旅游局跟新浪合作还要再进一步。所以跟大家略微透露一样,在去年活动的成功举办上今年我们又策划了一个全新的活动,3月28号就在北京,我们的省长会发布相关的内容,我们的活动叫秀美江西,大型旅游推广活动。期待大家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更期待大家能够到江西去体验江西,去为我们江西提好的宝贵的建议。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