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理与营销 解读《张家界style》经典案例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5日17:48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副局长 毛坚坚 分享《张家界style》经典案例

  首先感谢新浪的邀请来到这里,参加这次分享的峰会,能够参加这次峰会我非常的感谢,谢谢大家。

  我刚才讲过张家界作为一个老少边穷地区能够在30年的时间发展成现在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这都与我们张家界人的很多艰辛的工作离不开的。我们的工作一部分是市场管理,另外一部分是市场营销。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典之作《阿凡达》与《江南style》。所以我作为一个旅游从业人员,很容幸参与策划了《阿凡达》和《江南》,我主要从《江南》着眼,希望得到我们的专家还有专业人士的指正。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副局长 毛坚坚 分享《张家界style》经典案例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副局长 毛坚坚 分享《张家界style》经典案例

  《江南style》最初的创意是我们休息的时候聊到这个《江南style》,说是韩国的《江南style》非常的火,我们可不可以拍一个张家界的《江南style》,当时的想法纯属是好玩的心态。我想既然拍张家界版的《江南style》,不如拍一个旅游版的《江南style》,这样可能更好一点,最后大家一拍即合,然后我们就迅速行动。实际上在这里我需要提到的一点就是我们张家界从阿凡达到《江南style》我们的市政府这一块是非常支持的态度。实际上他们都是在幕后默默的支持,有的时候是给我们打气,但是我们的领导都不干涉我们,就是说你们随便去做,只要不要做的太过分都可以。实际上我们做的也不是很过分了,最后我们开始马上拍摄《江南style》,去做这个事情。

  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涉及到点别的问题,当时我们考虑到几点。第一点就是我们张家界本地有很多舞蹈学校,我们就邀请了这些舞蹈学校比较好的演员来参加,第二个就是张家界有很多好的场所,这里面都有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们的演员主要是来自这两部分。还有一些不是很重要的角色,我们就邀请了自己的朋友参加。

  在这里我要讲到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张家界市旅游局的调研员,也就是刚才视频里面的穿着稻草跳舞的。正是有了他的加入才使我们这个视频能够在播出之前在网上迅速的被转载,因为大家都觉得由官员来跳草裙舞,当时网上出现了草裙舞非常奇怪,在中国可能也是很少有人这么做,所以这就成了我们张家界版的《江南style》宣传的最大的亮点。

  说到拍摄,整个拍摄我们花了三年半的时间,拍摄的是我们当地的一个师傅,他自己喜欢拍点视频放到网上去。从创意到拍摄、制作发布大概是20天的时间,花费大概是15万块钱。最后发布之后,其实是发布之前11月,在11月1号的时候网上都已经到处是新闻,都在议论这个事情了。新浪微博上的网友也在关注,我们很多的名人微博和大微博也在进行转发和推进,实际上这相当于是一次预热。

  在这次发布之后就像我们刚才讲的,三天之内我们的点击量已经是一千万。然后现在我前段时间查了一下,所有的视频网站加起来大概是两千多万,应该是将近三千万。然后新浪微博现在是七万多点,就是原创,原创是七万多点。所以说还有我们的传统媒体,除了网络媒体,我们的传统媒体也是跟进,像全国的电台、报纸还有电视几乎都进行了新闻报道,还有一些电视台像我们自己的湖南卫视,吉林卫视等都实地进行了采访。

  所以整个事情来讲到今天来看都是非常成功的,可以说是小成本大回报,就是花15万块钱的成本,获得几千万的回报。

  从我亲身来感受的话,其实我们媒体和我们的网友还是喜欢比较新奇的东西,我们这个领导就是加入了以后,他实际上就是相当于,怎么说呢?就是引爆了一个原子弹,就是刺激了大家的神经,因为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包括我们的司长以一个卡通形象出现在宣传片里面,这也是当时很轰动。所以他们就是在这个方面给了很大的支持,然后在其他的方面,比如说我们的视频制作,我们的视频制作本身是融合了我们张家界很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大家可以看到有原价节(音)、黄蓉洞(音)等,这是自然风光,民俗有我们的民族服装等等,都有展现,都是很和谐的。所以我们也是尽量做到能够展示张家界最好的东西,主要是这些方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